姐頭上頂的不是假髮是美學

文/破點 POINT

相信看過電影《伊莉莎白:輝煌年代》(Elizabeth:The Golden Age)的人,除了震懾於主角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的精湛演技之外,對於片中華麗、繁複的服飾與妝髮,勢必同樣印象深刻。

一位鍾情於此年代的俄羅斯藝術家Asya Kozina,近期以紙張創作出令人驚豔的「紙假髮」,對於假髮的歷史文化本就有著濃厚興趣的她,將巴洛克(Baroque)時期誇張、大膽的風格,以紙詮釋的唯妙唯肖。「不為實用,這一系列是為美學而生的美學藝術。」Asya Kozina自己描述道。而華麗的假髮上,少了無數髮絲形塑的紋路線條,反倒藉由白淨、平滑的紙張呈現出特殊的質地效果,更為凸顯假髮上頭的造型特色。


▲俄羅斯紙藝家Asya Kozina的創作。


▲「Baroque Paper Wigs」系列作品之一。


▲巴洛克風格的華麗假髮。

Source. Baroque-paper-wigs

看更多《破點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破點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