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奏延首證實:抗議信函已「親手」交給WHO法律顧問

▲林奏延首證實:抗議信函已「親手」交給WHO法律顧問。(圖/東森新聞)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今年台灣參與WHA的過程歷盡艱辛,不僅邀請函比以往晚了近一個月才收到,網路報名也在會前一週才完成。對於兩次邀請函上皆提到「一中原則」,林奏延已於23日中午正式向世界衛生組織的法律顧問遞交抗議信,內容主要提到參與WHA是講求專業貢獻,「與一中原則或其他政治因素無關」,信函將再由法律顧問轉交給幹事長。

此外,衛福部在出發前,對此次雙邊會談國家訂出60國的「量」,林奏延說,目前總共舉行了45場,跟美國花了25分鐘、日本46分鐘,交談都很深入,也有訂出具體的成果。在與記者進行越洋電訪前,他也在大會演講結束後趕去與波蘭會談。由於今日即將返國,60國的會談可能無法達標,不過林奏延並不在意,他說「質」更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