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慶祥推二林田龜計劃 「空拍阿嬤」操控無人機趕麻雀

▲「空拍阿嬤」學習用無人機趕麻雀。(圖/田龜計畫主持人黃慶祥教授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山大學教授黃慶祥4年前退休後,回到老家彰化縣二林鎮推動「田龜計畫」,以有機的方式種植雜糧,協助農村轉型,希望能達成「新產業、新生態、新文化」的目標,還指導一位87歲阿嬤使用空拍機,驅趕偷吃小米的麻雀

黃慶祥表示,「田龜計畫」的理念是回饋家鄉、養生行善,計畫中的有機全穀物有抗氧化、高蛋白、高纖維、高胺基酸等特性,可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等慢性病,除了自己養生之外,贊助認購穀物還能鼓勵鄉村老農,以對環境友善的方式耕種,不僅保護地球生態環境,更可以協助農村再生轉型。

田龜,意指像烏龜一樣彎腰駝背在田間默默工作一輩子的鄉村老農。」黃慶祥不迷信產量或大面積種植,強調「新產業、新生態、新文化」三大目標,除了有機種植紫米、小米、蕎麥、燕麥、薏仁、紅藜等雜糧之外,還要美化社區景觀和編修在地歷史。

黃慶祥29日將在二林舊社的代安宮舉辦「田龜嘉年華」,屆時「空拍阿嬤」會在現場表演用空拍機趕麻雀,希望透過趣味的方式讓民眾了解「田龜理念」。

▼「田龜計畫」希望能協助老舊農村轉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