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取消夜間免費」是搶錢 國道負債2300億快破產了!

▲許多民眾不知道,國道基金面臨破產危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剛上任,以「深夜開車不安全」為由,取消「端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引起輿論正反爭議。不過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統計,國道基金負債高達2300億元,今(2016)年進入還款高峰期,恐面臨破產危機,最後仍要全民買單。

今年端午節連續假期,國道不再有夜間免收費措施,高公局估計,4天連假約可增加3400萬元收入。交通部長賀陳旦強調,取消夜間免收費並不是為了增加國道基金收入,而是出於安全考量,深夜清晨時段的肇事程度較白天日間時段嚴重。此外,未來橫向國道(2號、4號、6號)也將評估重啟收費;不過國民黨批評,新政府此舉無異於搶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不知道的是,1994年成立國道基金以來負債不斷增加,至2014年20年時間累計負債高達2300億元,高公局擔心今年進入還款高峰期,債台只會愈築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