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前「十項鐵人」古金水血癌病逝 享年56歲

▲古金水病逝,享年56歲。(圖/翻攝「跟病魔奮鬥中的十項鐵人:古金水」臉書粉絲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前男子田徑「十項全能鐵人」古金水罹患血癌,25日上午6時11分不敵病魔,病逝在台大醫院,享年56歲。

「跟病魔奮鬥中的十項鐵人:古金水」臉書粉專25日發文,「今早田徑界隕落了一顆耀眼的巨星,古金水前輩安詳地離我們而去了....讓我們雙手合十,緬懷他這輩子的一切一切,古老師您辛苦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粉絲團隨後貼出希望基金會的聲明,指古金水罹患漿細胞白血病,在接受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後,不幸復發又合併肺炎導致敗血休克,25日在台大醫院辭世;臨終前,古教練的家人和親友隨侍在側,陪伴古安詳離開。

1960年出生的阿美族人古金水,以十項全能及撐竿跳聞名,在1983年、1986年的亞洲田徑賽、1990年北京亞運奪下不少金牌及銀牌,當時被譽為是楊傳廣、吳阿民後最傑出的十項全能運動員。

不過,古金水1999年捲入「立榮航空爆炸案」,疑似攜帶漂白水空瓶裝汽油,被認定是引發爆炸者而遭到起訴;官司纏訟12年後,後來經由紀政等人士協助下,古從最高被判刑10年,2011年獲判無罪定讞。

▼古金水因血癌病逝。(圖/資料畫面)

關鍵字: 古金水血癌台大醫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