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復生提藥方 促參司:不適用大巨蛋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資料照/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今(24)日下午突然宣布,將依據促參法第46條「民間企業自提方案」助大巨蛋案解套。對此,主管機關財政部推動促參司則表示,無論台開意願如何,此舉都必須等到台北市政府與遠雄解約(無論合意或法院判決),並重新招標,當下談論第三方接手尚言之過早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前往議會報告大巨蛋案,當場下達最後通牒,限遠雄在3個月內改善公安,否則解約。邱復生在今天下午臨時召開「重啟機制,搶救大巨蛋」記者會,宣布已和專家開始研究北市府的七大公安標準,將根據促參法第46條,在半年內提出改善計畫,以民間企業自提方案替大巨蛋案解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促參司解釋,邱復生口中的促參法第46條並不適用於已簽約、正進行中的案件,換句話說,包含台開在內的第三方想要接手大巨蛋,都必須先等到北市府與遠雄解約完成;若北市府逕行解約,一旦遠雄不服,提起行政救濟或仲裁等程序,甚至狀告北市府、申請假扣押,該案都必須等到判決出爐才可重新招標,因此,邱復生的藥方,恐怕會淪為隔空抓藥,當下仍言之過早。

關鍵字: 台開邱復生大巨蛋台北市長柯文哲財政部推動促參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有片】「不等於接手巨蛋」 邱復生:將提出改善計畫

【有片】「不等於接手巨蛋」 邱復生:將提出改善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下達最後通牒,限遠雄在3個月內改善公安,否則解約。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今天下午臨時召開「重啟機制,搶救大巨蛋」記者會,宣布已和專家開始研究北市府的七大公安標準,在半年內將提出改善計畫,形同搶先卡位,一旦大巨蛋案解約,有意廠商可直接進行投標。

2016-05-24 16:15

「新南向政策」第一槍 楊偉甫:已和逾5國雙邊會談

「新南向政策」第一槍 楊偉甫:已和逾5國雙邊會談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上周率團前往秘魯阿雷基帕(Arequipa),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貿易部長會議,他今(24)日透露,礙於時機點問題,當天僅和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在場上有互動,並未主動邀請雙邊會談,不過,卻與包含印尼在內的5個國家有私下交流,對方都明確表達希望合作的立場。

2016-05-24 09:51

回應金管會白皮書 許虞哲:新主委支不支持誰曉得

回應金管會白皮書 許虞哲:新主委支不支持誰曉得

金管會前主委王儷玲趕在就職前3天提出「金融政策發展白皮書」呼籲減稅,並宣稱已獲得新主委丁克華支持。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今日說:「支不支持,事實上誰曉得?」直言任何議題都可以討論,但金管會需要租稅支持,除非手上政策工具都已用完,非靠租稅不可。

2016-05-23 21:05

巴拿馬加入CRS後 會計師:台灣恐淪為全球避稅天堂

巴拿馬加入CRS後 會計師:台灣恐淪為全球避稅天堂

巴拿馬文件在台灣呈現雷聲大雨點小狀況,不過,也因此引起不少專家檢視我國反避稅相關規定。安永會計師林志翔23日提醒,包含巴拿馬在內,目前已有99個國家確定將採CRS,直言台灣若不跟著加入,恐怕會淪為新一代全球避稅天堂,「不要到最後,台灣竟變成是各國黑名單的角色。」

2016-05-23 19:50

新財長處女秀 許虞哲:將上訴彰銀案

新財長處女秀 許虞哲:將上訴彰銀案

彰銀案紛擾多時,台新金趕在520新政府上任前,選擇19日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自己當時尚未掌握相關資訊,因此無法對外做出發言,今(23)日正好批示到該案相關公文,決定在法定期限依法聲明上訴。

2016-05-23 18:17

追平金融海嘯紀錄 工業生產指數連衰12月

追平金融海嘯紀錄 工業生產指數連衰12月

經濟部今日公布今年4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02.12,較前一年同期減少4.06%,連續12個月呈現衰退,平金融海嘯時期紀錄,統計處副處長楊貴顯坦言,4月製造業表現比預期差主要是外需疲軟,但隨著積體電路業5月有機會終結連續9個月減產的現象,5月製造業生產指數雖可能維持負成長,但減幅可望縮至2%左右。

2016-05-23 17:07

小英如何救經濟? 王應傑:可學朴槿惠釋放經濟罪犯

小英如何救經濟? 王應傑:可學朴槿惠釋放經濟罪犯

台灣日前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卻感到憂心忡忡,直言台灣經濟已走完高峰期,新政府若無法改善投資環境,景氣恐怕難有起色,對此,他建議,總統蔡英文不如仿效南韓總統朴槿惠「釋放經濟罪犯」,透過特赦大老闆方式救經濟,「這也是一種鼓勵資本家投資的好方式阿!」

2016-05-22 15:12

查「龍王鯛被殺」案 林務局長直接致電台東縣警局高層

查「龍王鯛被殺」案 林務局長直接致電台東縣警局高層

有綠島明星「綠色拿破崙」之稱的龍王鯛,21日傳出被民宿業者以魚槍方式捕殺上岸,躺在砧板上任人宰割,引發眾怒。對此,農委會今(22)日表示,林務局接獲通報後,局長李桃生已立即連絡當地警察高層,再由海巡署人員約談涉案嫌疑人製作筆錄,目前正依法積極處理中。

2016-05-22 12:45

房市仙拚仙 仲介最怕你提的六種關鍵字

房市仙拚仙 仲介最怕你提的六種關鍵字

不少人對房仲業務會有著「能說善道」的刻板印象,甚至多數業務員也以不被客戶問倒自許,不過,其實當他們聽到某些關鍵字時,多數人當下都還是會捏把冷汗,一名高職畢業,退伍後已在大安區打滾近10年的陳姓房仲就說:「有時候,客戶提到一些關鍵字,根據經驗,我們就知道不妙了。」

2016-05-22 07:30

房仲嘆風水師壞事 民眾:自己不也常去烘爐地?

房仲嘆風水師壞事 民眾:自己不也常去烘爐地?

「看風水的客戶最難捉摸。」陳姓房仲說,最受不了帶看過程明明很順利,對方卻因為風水師父的一句話作罷,「之前有客戶陸續帶家人看了四次房,最後不買的理由竟是房子不乾淨。」看屋近兩年仍未出手的蕭先生則認為,現在市場買方多半是自住客,當然寧可信其有,「他們(房仲)自己不也常去烘爐地拜拜?」

2016-05-22 08:30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