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蔡英文對沖之鳥有共識? 國民黨批黑箱

▲馬英九、蔡英文對沖之鳥定義不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日本眾議員外委會委員長岸信夫宣稱,沖之鳥礁問題與蔡英文政府達成共識,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24日透過新聞稿,質疑岸信夫與蔡英文間是否有黑箱協議?周志偉認為,台日應持續交流互動,但不能損及國家利益,並要求蔡英文向國人說明與日方共識,呼籲要公開透明,接受國人及國會監督。

對於海巡署表示護漁僅到5月底,周志偉反問未來將置漁民生計於何地,日後是否還能至沖之鳥海域捕魚?不能蔡英文一上台就「漁權大放送」,日前蔡英文還說全力捍衛漁權,如今形同天大的笑話。

而行政院主張沖之鳥是礁或島,應由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CLCS)決定,周志偉指出,CLCS在2012年作出決議,拒絕認定沖之鳥是個「島」,並實質上駁回日本對沖之鳥周遭經濟海域和大陸架的主張。周志偉強調,捍衛台灣利益,政府不能沒有立場!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