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拍照超配合! 「領角鴞」寶寶咕咕叫被婆婆收留

▲孟婆婆救了一對領角鴞兄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咕、咕、咕!」安徽省太湖縣晉熙鎮晉湖村的孟婆婆在打掃家裡時,忽然聽到一陣叫聲,她發現了一對體長18公分、全身灰色羽毛像是貓頭鷹的幼鳥。報警處理後,經過野保專家確認,原來孟婆婆發現的兩隻鳥寶寶,是中國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領角鴞」。

「我猜這兩隻幼鳥是『孿生兄弟』。」孟婆婆笑著表示,她看到鳥寶寶身上翎羽有些淩亂,就從冰箱內取出鮮肉餵牠吃,忽然門前的電線上,又飛來一隻一模一樣的幼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兩隻領角鴞寶寶的體長18公分,全身被灰色羽毛覆蓋,鳥喙、爪子呈鉤狀,非常鋒利,樣子跟貓頭鷹有點相似。看到有人對牠們拍照,這對兄弟時不時抬起頭,圓溜溜的眼睛瞪大,跟著鏡頭轉動配合拍照,樣子呆萌,非常可愛。

野保專家觀察過後,沒有在牠們身上發現外傷,原本懷疑孟婆婆家附近可能有領角鴞的巢穴,但搜索過後,沒有發現巢穴。

為了保護牠們,警察跟野保專家建議,由孟婆婆繼續照料牠們,等鳥寶寶們具備野外生存能力後,再放歸大自然。

關鍵字: 領角鴞貓頭鷹婆婆保育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