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小車級距!TOYOTA Yaris&Vios試駕《視覺篇》

▲Yaris與Vios仍延續頗受好評的外觀設計,透過等級設定賦予不同氛圍。(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新北報導

在來自國內外眾多對手環伺之下,向來在銷量上有絕對優勢的TOYOTA並沒有坐以待斃,針對旗下主力小車Yaris與Vios,不只是外觀使出慣用的「小針美容」手法,這一回更大刀闊斧的為兩者換上全新動力總成,使得此番改款更為有感。

▲Vios豪華車型在前保桿下方增加擾流套件,流露些許性能味。

延續「Keen Look」家族設計語彙之下,兩者的外觀仍維持改款前基調,如果喜歡動感外型,Vios可以選擇此回試駕的豪華車型,前後保桿加上擾流套件後,微原本保守的外型增添些許性能意味;至於5門掀背的Yaris,在此回試駕的豪華+車型上,更是換上嶄新曜黑風格車頭設計,再輔以鍍鉻飾條與黑色飾蓋,有著幾分性能鋼砲的扮相。

▲後保桿下的擾流套件同樣是Vios豪華車型專屬,完整度還算不錯。

▲Yaris則在豪華+、經典+、豪華S與經典S四個車型上,採用曜黑風格車頭。

▲不過空力套件得到Yaris S才有,此回試駕的豪華+車型並無搭載。

至於內裝部分,同樣也是維持先前的設定,無論是三環式儀表、或者是將音響面板置於控台上方的設計,都與改款前並無二致,由於此回試駕的Yaris與Vios都是豪華車型,所以都配備有方向盤控鍵、恆溫空調與免鑰匙系統,充分迎合現代用車習慣。

▲Yaris與Vios的內裝設定大致相同,僅在飾板材質與座椅會因等級有所差異,另外中央扶手僅有Vios搭載。

由於兩者採用相同架構,所以後座空間表現都一樣優異,不過Yaris此次在行李廂加上平整化套件,透過可以改變高度的底板,消弭椅背傾倒後的段差,讓後廂空間更能靈活運用。

▲後座空間表現在此級距已屬上乘,若能有後座出風口會更加完美。

▲Yaris配備行李廂平整化套件,空間運用更為靈活。

► ► ►點我看TOYOTA Yaris&Vios試駕《駕馭篇》◄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