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黑美人! 夏天防曬怎麼選、吃什麼美白?


▲要有亮白的肌膚,首要應注意日常防曬。(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記者趙于婷/採訪報導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在炎炎夏日,面對毒辣的太陽與紫外線,怎麼讓自己變成白皙美人,是每位女性都關心的課題。「預防勝於治療」這句話大家可能耳熟能詳,但許多人都是曬黑之後,才來找急救偏方。醫美診所院長張千瀛醫師提醒,要有亮白的肌膚,首要應注意日常防曬。

市面上防曬產品各式各樣,到底要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張醫師表示,選擇防曬乳時一定要同時能抗UVA及UVB。UVA會以PA表示,+數越多,代表能延緩曬黑的時間越長。UVB防曬係數則會以SPF註明,防曬係數若超過30以上,防曬效果就差異不大。但防曬係數並不是越高就越好,還是要勤擦防曬才能有效隔離紫外線。


▲可依自己的膚況選擇適合的防曬產品。

一般而言,防曬乳可分為易吸收的「化學性防曬」與反射型的「物理性防曬」。前者較為清爽,但肌膚敏感的人容易過敏,後者相對較厚重,但不易造成過敏。因此,張醫師建議可以依照膚質作為挑選防曬商品的依據。例如「痘痘肌」可選擇「控油成分」防曬品,「敏感肌」可選針對敏感膚質或是較溫和「物理性」防曬品,「油性肌」則建議選擇清爽的「化學性」防曬品。

除了擦防曬品外,也可以吃有助於美白的水果,例如深色系莓果、藍莓、櫻桃、草莓,能讓肌膚抗氧化的酪梨、富含維他命C的檸檬、奇異果以及石榴、番茄,這幾種水果對於肌膚都有美白以及抗氧化的效果。如果到海灘玩耍不慎曬傷,可選擇消炎、保濕的產品濕敷在患部,市面上常見的蘆薈、小黃瓜、絲瓜水的保溼產品都是不錯的選擇,但要注意是否是純天然無化學成份的產品,以免讓肌膚更刺激敏感。


▲除了擦防曬品外,也可以吃有助於美白的水果。

想變成亮白肌,別忘了紫外線無所不在,平時就要勤擦防曬。不只是白天或是夏日才要注意防曬,勤擦隔離紫外線與輻射產品、避免吃色素類加工食品、確實做好卸妝清潔、別過度使用去角質產品,才能讓晉升白皙美人。最後,張醫師提醒,肌膚若有傷口、濕疹或紅腫的異常狀況時,建議還是停止塗抹防曬產品,最好諮詢專業醫師,才不會讓肌膚狀況更加嚴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