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金管會白皮書 許虞哲:新主委支不支持誰曉得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金管會前主委王儷玲趕在就職前3天提出「金融政策發展白皮書」呼籲減稅,並宣稱已獲得新主委丁克華支持。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今(23)日說:「支不支持,事實上誰曉得?」直言任何議題都可以討論,但金管會需要租稅支持,除非手上政策工具都已用完,非靠租稅不可,「要做任何租稅改革,都要在總稅額不變的情況下,有增有減。

許虞哲今天下午突然「路過」財政部記者室,被現場媒體要求回應金管會所提出的金融政策發展白皮書,他先回答:「白皮書,事實上是上一任金管會主委提出的。」當記者接著說出「她(王儷玲)說丁克華也支持」時,許虞哲不假思索表示,「支不支持,事實上,誰曉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他隨即表示,任何議題都可以討論,但因為租稅本身具有中立性,金管會若需要租稅支持,除非是手上政策工具都已用完,非靠租稅不可,此時,財政部會「再看看」,並強調一定得透過行政院協調,「院長講得很清楚,要做任何租稅改革,都要在總稅額不變的情況下,有增有減,(不能)只有單純減稅,尤其現在,各位了解,整個財政健全相當重要。」

至於後續事宜,許虞哲表示,一旦丁克華提出後,兩人會密切協商,看看在什麼狀況下,財政部才會考慮,「有些是時間性的問題,因為現在馬上就要編106年度的概算,這些都要算進去。

關鍵字: 金管會王儷玲丁克華財政部許虞哲金融政策發展白皮書減稅行政院長林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巴拿馬加入CRS後 會計師:台灣恐淪為全球避稅天堂

巴拿馬加入CRS後 會計師:台灣恐淪為全球避稅天堂

巴拿馬文件在台灣呈現雷聲大雨點小狀況,不過,也因此引起不少專家檢視我國反避稅相關規定。安永會計師林志翔23日提醒,包含巴拿馬在內,目前已有99個國家確定將採CRS,直言台灣若不跟著加入,恐怕會淪為新一代全球避稅天堂,「不要到最後,台灣竟變成是各國黑名單的角色。」

2016-05-23 19:50

新財長處女秀 許虞哲:將上訴彰銀案

新財長處女秀 許虞哲:將上訴彰銀案

彰銀案紛擾多時,台新金趕在520新政府上任前,選擇19日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自己當時尚未掌握相關資訊,因此無法對外做出發言,今(23)日正好批示到該案相關公文,決定在法定期限依法聲明上訴。

2016-05-23 18:17

追平金融海嘯紀錄 工業生產指數連衰12月

追平金融海嘯紀錄 工業生產指數連衰12月

經濟部今日公布今年4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02.12,較前一年同期減少4.06%,連續12個月呈現衰退,平金融海嘯時期紀錄,統計處副處長楊貴顯坦言,4月製造業表現比預期差主要是外需疲軟,但隨著積體電路業5月有機會終結連續9個月減產的現象,5月製造業生產指數雖可能維持負成長,但減幅可望縮至2%左右。

2016-05-23 17:07

小英如何救經濟? 王應傑:可學朴槿惠釋放經濟罪犯

小英如何救經濟? 王應傑:可學朴槿惠釋放經濟罪犯

台灣日前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卻感到憂心忡忡,直言台灣經濟已走完高峰期,新政府若無法改善投資環境,景氣恐怕難有起色,對此,他建議,總統蔡英文不如仿效南韓總統朴槿惠「釋放經濟罪犯」,透過特赦大老闆方式救經濟,「這也是一種鼓勵資本家投資的好方式阿!」

2016-05-22 15:12

查「龍王鯛被殺」案 林務局長直接致電台東縣警局高層

查「龍王鯛被殺」案 林務局長直接致電台東縣警局高層

有綠島明星「綠色拿破崙」之稱的龍王鯛,21日傳出被民宿業者以魚槍方式捕殺上岸,躺在砧板上任人宰割,引發眾怒。對此,農委會今(22)日表示,林務局接獲通報後,局長李桃生已立即連絡當地警察高層,再由海巡署人員約談涉案嫌疑人製作筆錄,目前正依法積極處理中。

2016-05-22 12:45

房市仙拚仙 仲介最怕你提的六種關鍵字

房市仙拚仙 仲介最怕你提的六種關鍵字

不少人對房仲業務會有著「能說善道」的刻板印象,甚至多數業務員也以不被客戶問倒自許,不過,其實當他們聽到某些關鍵字時,多數人當下都還是會捏把冷汗,一名高職畢業,退伍後已在大安區打滾近10年的陳姓房仲就說:「有時候,客戶提到一些關鍵字,根據經驗,我們就知道不妙了。」

2016-05-22 07:30

房仲嘆風水師壞事 民眾:自己不也常去烘爐地?

房仲嘆風水師壞事 民眾:自己不也常去烘爐地?

「看風水的客戶最難捉摸。」陳姓房仲說,最受不了帶看過程明明很順利,對方卻因為風水師父的一句話作罷,「之前有客戶陸續帶家人看了四次房,最後不買的理由竟是房子不乾淨。」看屋近兩年仍未出手的蕭先生則認為,現在市場買方多半是自住客,當然寧可信其有,「他們(房仲)自己不也常去烘爐地拜拜?」

2016-05-22 08:30

哪位總統任內房價漲幅最大? 馬英九竟輸陳水扁

哪位總統任內房價漲幅最大? 馬英九竟輸陳水扁

民選總統第四人──蔡英文今日將宣誓就職,明天開始,有不少人正等著看她如何兌現選前所開出的20萬戶社會住宅支票。不過,當下高不可攀的房價究竟該算在誰頭上?住展雜誌統計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3人任內台北市房價變化,發現陳水扁時期上漲111.36%最多,但馬英九所引起的民怨卻遠勝他人。

2016-05-20 03:31

謝金河:新政府若吞下這些稅制,保證4年完蛋

謝金河:新政府若吞下這些稅制,保證4年完蛋

新政府即將上台,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在面對中國大陸威脅的情況下,租稅負擔卻比美國還高,直言「不是什麼好地方」,他強調,馬政府的政權就是被「民粹到極點」的富人稅弄掉,若新政府仍選擇吞下這些稅制,保證4年就會完蛋,「這個就是小英政府要認清現實的地方」。

2016-05-19 18:53

全校半數有毒品反應 謝金河:台灣成亞太毒品販賣中心

全校半數有毒品反應 謝金河:台灣成亞太毒品販賣中心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18日表示,自己同學在雲林擔任高中校長,全校抽檢竟半數人具毒品反應,是因為台灣販毒判刑世界最輕,才讓台灣變成亞太毒品販賣中心,「你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那些東南亞國家,走私毒品一律判死刑,只有台灣不會死,讓台灣變成亞太毒品販賣中心了。」

2016-05-19 17:5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