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網路三大壞蟲 用時間考驗只想一夜情的「蝴蝶」

▲網路交友危險多,民眾得注意自身安全。(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交友危險又迷人,學習保護自己很重要!不少人喜歡透過網路認識新朋友,交友APP盛行。而網路交友的「匿名性」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像是照片中的帥哥美女無法確定是否「照騙」?是否是恐怖情人?

桃園「張老師」於興南國中舉行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園巡迴講座,心理師陳雅婷針對網路交友議題,與青少年交流,分享許多在網路交友中的陷阱與注意事項,並提出「網路三大壞蟲」的說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張老師」於興南國中舉行青少年校園巡迴講座,討論網路交友議題。(圖/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提供)

網路三大壞蟲

1.死纏爛打、不斷騷擾的「水蛭」
應對這類請直接拒絕、不讓他有機會攀談。

2.不談真感情、只要一夜情的「蝴蝶」
應對這類請延長互動時間,不輕易付出愛和性,耐心不足的蝴蝶就會放棄。

3.四處埋伏、拒絕往來或借錢時會用您的隱私資料威脅散播的「蟑螂」
應對這類請勿洩漏自己的住處及真實資料,也不提供私密照給對方,若真碰上務必立刻報警,以眾人之力合逮,免再受傷害。

陳雅婷也呼籲,網路交友期間,務必多懷疑、勿輕易打開心防,且不要輕易付出金錢、愛和性!當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事情時,須求助家長、學校導師、輔導室或「張老師」1980輔導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