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全面免試明星高中房價翻倍漲 教育部祭出2配套措施

▲建國中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談到要推動免試入學,由就學區的每一所國中,依學生在校表現做推薦,進入自己心中的「明星學校」。外界擔心,全面免試恐引起學生家長反彈,甚至帶動明星高中附近房價上漲。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表示,會有高中職優質化及類繁星制度做配套措施,全面免試不會一次到位。

媒體問到,教育部目前積極推動的免試入學,恐引起家長反彈聲浪,甚至準備在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附近買房,將造成房價上漲。蔡清華則澄清,免試入學並不是要一次到位,「會先協助招生名額大於國中畢業生數量的就學區試辦,況且我們是大學區制,不像國中小的學區劃分的這麼細」,他也表示,傳統明星學校已經有其歷史背景,也在家長心中有既定定位,不是說免試就要消滅明星高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清次表示,免試入學會的配套措施就是高中職優質化,讓家長覺得念這間是不錯的學校,而類繁星計畫則是幫助偏鄉弱勢學童就學,或是讓家長願意讓孩子留在學區附近學校。

蔡清次表示,如果有就學區發展成熟或想嘗試,詳細做法都可以再討論,同時也會傾聽家長團體和教師團體的意見,「有意見都希望能討論。」

另外,行政院23日表示,對太陽花學生運動126名被告撤回告訴乃論的刑事告訴。蔡清華則表示,教育部的立場會盡量協助學生,「畢竟學生還在學習階段,會以學生最大利益為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