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完整得獎名單!肯洛區《我是布萊克》奪金棕櫚

▲第69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影帝薩哈比侯賽尼(Shahab Hosseini)《新居風暴》 及影后賈克琳蘿絲(Jaclyn Rose)/《搶救蘿莎媽媽》(圖/翻攝自坎城影展臉書)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第69屆坎城影展23日凌晨閉幕,幾家歡樂幾家愁,最後,由肯洛區所執導的《我是布萊克》奪得最大獎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札維耶多藍的《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則拿下評審團大獎,得獎結果可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肯洛區的《我是布萊克》探討英國的社會福利制度,奪獎可說是實至名歸,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創下最高分紀錄3.7分的《顛父人生》,卻意外鎩羽而歸,完全沒有拿下任何獎項,讓許多媒體人相當意外。

以下是第69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金棕櫚獎 :《我是布萊克》/肯洛區/ 英國
評審團大獎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札維耶多藍/加拿大
最佳導演 :
1.奧利維耶阿薩亞斯/《私人採購》/法國
2.克里斯汀穆基/ 《畢業風暴》/羅馬尼亞
最佳男主角 :薩哈比侯賽尼(Shahab Hosseini)/《新居風暴》 / 伊朗
最佳女主角 :賈克琳蘿絲(Jaclyn Rose)/《搶救蘿莎媽媽》/ 菲律賓
評審團獎 :《美國蜜糖》/英國
最佳劇本 : 阿斯哈法哈蒂/《新居風暴》/ 伊朗
金攝影機獎 :胡妲班亞米納(Houda Benyamina)/ 《神聖》(Divines,暫譯)/法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