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迷心碎了!MotoGP義大利Mugello站焦點

▲在MotoGP義大利站,大家都關心Mugello之王能否再次發威。(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今年第6場的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上周末來到義大利Mugello賽道,Movistar Yamaha的Valentino Rossi身為地主,車迷都相當關心曾經在此連勝7場的37歲老將,能否再次擦亮「Mugello之王」的稱號,尤其前三名年度積分相差不遠的情況下,在家鄉奪勝就顯得更重要。

▲年輕的西班牙小將Vinales(左)將在明年成為37歲老將Rossi(右)的隊友。(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場外焦點依舊是車手市場的大風吹,不過整體態勢在本周已經相當明朗,Movistar Yamaha成功挖角Suzuki的年輕小將Maverick Vinales,Andrea Dovizioso與Ducati續約2年、隊友Andrea Iannone則確認轉往Suzuki,至於先前謠傳被Yamaha挖角的Dani Pedrosa,也在這周宣布與Honda續約兩年,目前就剩下Suzuki還有一個位置尚未簽約,且看Aleix Espargaro能否保住飯碗。

▲Rossi在排位賽最後一刻做出最速圈,與Vinales的「默契」令隊友Lorenzo頗有微詞。(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在周六的排位賽當中,雖然Movistar Yamaha的Jorge Lorenzo幾度站上第一,但之後被Vinales與Iannone擠下去,僅能排在Repsol Honda的Marc Marquez後面,就在排位賽接近尾聲時,Rossi又上演爆冷門的戲碼,以1'46.504的成績奪下竿位,這讓排在第5的隊友Lorenzo很不是滋味,直指Rossi與Vinales的跟車動作就像是「學校考試作弊」,在正賽前火藥味就相當濃厚。

▲Lorenzo雖然順利搶下第一彎,但並沒有上演全場獨走的戲碼。(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告別上午暖身時縮缸的陰霾,排在第5位的Lorenzo在燈滅起跑後順利搶下第一彎,不過並沒有上演一路獨走的戲碼,隊友Rossi一路緊跟在後,並多次做出攻擊,Marquez在後方隔山觀虎鬥,至於排在第二位的Vinales起跑並不順利,掉到後方集團陷入苦戰,直到比賽後半段才慢慢跑回前段班。

▲Rossi展現出絕佳競爭力,最後卻敗在車輛故障上。(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正當比賽還剩下15圈,Rossi與Lorenzo殺得難分難解時,突然之間Rossi放慢車速並離開Racing Line,接著排氣管就冒出濃煙,最終只得黯然退賽,誰能想得到上午發生在隊友Lorenzo身上的事情,居然在正賽時於Rossi的車上重演?不只對年度積分造成重大打擊,也讓許多引頸期盼的車迷大失所望。

▲Lorenzo雖然批評隊友的跟車策略「像作弊」,但最終他也靠這樣的策略保住冠軍。(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雖然Rossi退出本站爭冠行列,但Lorenzo還是沒有跑得太輕鬆,Marquez在比賽末段發動多波攻勢,出現多次驚險的超車鏡頭,就在Marquez率先搶出最後一彎進入大直道時,Lorenzo緊跟Marquez的真空帶,並在終點線前超了過去,賽前批評隊友的動作,在此時成了保衛分站冠軍的手段。

▲面對Pedrosa與隊友Dovizioso的施壓,Iannone依舊穩扎穩打拿下季軍。(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在冠亞軍之外,季軍也有一波激烈競爭,原本是兩部Ducati互相纏鬥,但Dovizioso在第一彎失誤外拋,只得目送隊友Iannone與Pedrosa,幸好這位悲情一哥最終以第5完賽;而Pedrosa雖然幾度對Iannone做出挑戰,不過Honda的加速問題似乎還是困擾著他,最終也只能屈居殿軍。

▲前四場厄運纏身的Dovizioso,也終於在回到家鄉後平安完賽。(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除了MotoGP的精彩賽事外,在Moto2也突顯出賽制規則的大問題,起跑沒多久場邊充氣護欄因車手摔車而遭到破壞,大會為了安全即刻打出紅旗中斷賽事,也首次啟用全新制定的「快速重賽」規則,結果因為Pit Lane開放時間太短,導致許多車手無法即時進入賽道,大會只能宣布重來一次,這一點也不快速的重賽規則,想必賽後會被嚴格檢討。

► ► ►更多熱血重機賽事,請鎖定「男人話題」◄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