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證實 塔利班首腦曼蘇爾遭無人機狙殺

▲阿富汗政府證實,塔利班領袖曼蘇爾座車被無人機鎖定,曼蘇爾當場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政府22日證實,塔利班組織首腦曼蘇爾,已經在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邊界地區被美軍無人機狙殺成功。這是首度有政府官員出面證實此事,不過美國當局和塔利班皆尚未證實此事。

阿富汗行政首長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表示,塔利班首腦曼蘇爾座車在當地時間21日下午4時,在巴基斯坦邊界地區遭到美軍無人機攻擊而喪生。阿國國安局也證實曼蘇爾已經死亡。

正在緬甸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表示,曼蘇爾威脅到美國駐阿富汗人員的安全,出動無人機攻擊代表美國將阿富汗視為合作夥伴。他說,美國曾知會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兩國政府,將出動無人機攻擊曼蘇爾,但他不願透露細節,也沒有證實曼蘇爾已死。

曼蘇爾曾擔任前任塔利班領袖奧馬爾(Mullah Mohammed Omar)的副手,奧馬爾死後,自2015年夏天開始,才由曼蘇爾接任首腦位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