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蘇志燮的「巴拿馬帽」 從金城武到香奈兒都愛上了

2016年05月22日 18:15

▲蘇志燮來台戴的巴拿馬帽,引發網友笑稱是陳雷款,但其實這頂巴拿馬帽,受到不少明星與精品的喜愛。(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顏甫珉/綜合報導

帥氣韓星蘇志燮來台出席活動,頭上那頂草帽引發網友討論,被戲稱為「陳雷款」的草帽,其實正確名稱為「巴拿馬帽」(Panama Hat),從男星史恩康納萊、台灣帥氣男星金城武都曾戴過,更是各大精品春夏必出款式,香奈兒剛在古巴發表的2017早春渡假系列中,許多女模就戴著巴拿馬帽走秀。

▲史恩康納萊在曾為LV拍攝的廣告中,戴著巴拿馬帽入鏡。(圖/翻攝自網路)

▲金城武在電影《武俠》中,也總戴著巴拿馬帽。(圖/翻攝自網路)

巴拿馬帽堪稱從平價到精品都喜愛的帽款,男星史恩康納萊曾幫LV拍攝的廣告中,就戴著巴拿馬帽入鏡,帥氣的金城武在電影《武俠》中,同樣戴著巴拿馬帽辦案,而台灣人熟悉的歌手陳雷、已故歌手鳳飛飛等人,都是巴拿馬帽的愛用者。

▲頂級的巴拿馬帽得有可盛水、有彈性、沒摺痕等三特性,此為香奈兒2017早春渡假系列秀上,女模戴著香奈兒巴拿馬帽走秀。(圖/香奈兒提供)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這頂由棕梠樹纖維編織而成的「巴拿馬帽」,其實原產地在南美洲的厄瓜多,但因帽子多透過巴拿馬出口,因而被誤為「巴拿馬帽」,從此約定俗成。

巴拿馬帽其全帽沿設計、搭配手工編織的天然纖維,可遮陽、卻也不悶熱,是到熱帶地方國家的良伴,一頂好的巴拿馬帽,有三大特點,包括盛水不漏、沒摺痕、彈性佳等,可輕易收在包包中,再拿出來不會變形者,才是最高等級的巴拿馬帽。

▲香奈兒剛在古巴發表2017早春渡假系列中,不少女模就戴著香奈兒的巴拿馬帽。(圖/香奈兒提供)

因為蘇志燮戴上巴拿馬帽出席活動,再度引發外界關注與討論,其實最近時尚圈也可望再吹起這股「巴拿馬帽」風潮,日前香奈兒剛在古巴,發表2017年早春渡假系列中,許多女模就戴著巴拿馬帽走秀,這款帽子出自香奈兒工坊之手,相信又將成為這兩年春夏必備的重要單品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