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家人親赴曼谷打氣 陳迪開心奪本季首冠

 ▲陳迪與莊吉生在曼谷挑戰賽雙打奪冠。(圖/陳迪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陳迪在曼谷挑戰賽雙打摘冠,這已是睽違2年的挑戰賽冠軍,本週和莊吉生合作愉快,還有家人到場打氣,讓他用最愉快的心情贏得比賽。

陳迪上一次在挑戰賽奪冠,要追溯到2014年的南昌挑戰賽,他笑說,去年一個冠軍都沒有,很多比賽總是差一口氣就能拿下,這一冠給自己很大的鼓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媽媽蔡麗月與妹妹陳宜也到曼谷替陳迪加油,「在國外不像在台灣有很多人幫你加油,家人來很難得,心情也放鬆不少。」

陳迪笑說:「上一次媽媽到國外看我比賽,已經是我17歲的事情,我開玩笑說,再不來看就沒有機會囉!」

在此之前陳迪前8站挑戰賽,最多也只打進四強,曼谷站是本季第一次打進決賽,「我跟莊吉生用英文、台語夾雜一路互相鼓勵,搭檔配得開心也很重要。」

美國長大的莊吉生,只會說英語和台語,陳迪笑說:「我台語講得比英語爛,國語他只會講一點點,也聽不懂,不過我們就台英語夾雜,雙方聽得懂就好。」

去年賽季至今,陳迪低迷了一陣子,最近收獲一站ITF冠軍,21日又拿下挑戰賽雙打冠軍,「眼看到手的勝利都拿不下來,代表我有地方沒做好,但若消極度日,日子還是要過,何不抱持正面態度。」

陳迪坦承,最近的確有點悶,不過這兩站冠軍,代表自己不論想法或打法都走在對的方向,「之前總是差一口氣贏,這座冠軍也提升那一口氣,讓我繼續向前,也許單打也會跟著進步。」

曼谷站的比賽結束,陳迪將前往烏茲別克一個月,參加挑戰賽與未來賽賽事。

陳迪與莊吉生奪冠感言,影片由陳宜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陳迪運動人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