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說好的果實呢? 鮮豔「臭屁蟲」噴臭液又吸乾龍眼樹

▲荔枝椿象顏色鮮豔。(圖/翻攝自新竹縣關西鎮公所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龍眼樹開花開得早,3月的時候就已見花開,到了4月更開始冒出小龍眼,但是就在果實即將熟成增加之際,卻意外的被外來種害蟲「荔枝椿象」給吃乾抹淨。

按時間推斷,到了5月中旬應該就有不少成熟的龍眼,但仔細一看,大多數都已經乾癟黑掉,幾乎都被綽號「臭屁蟲」荔枝椿象吸乾,掉落地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荔枝椿象」為台灣近年新的外來種害蟲,活動季節在夏季,原本零星出現在台灣中南部、苗栗等地,近兩年已擴散至全台。自從牠進入台灣後,已嚴重危害荔枝、龍眼等無患子科植物。

荔枝椿象顏色鮮豔,容易引起大家的注意跟好奇。但是大多數的民眾都不了解牠的習性跟危險性,若是不知情拿起來把玩,受到驚嚇的椿象會分泌出具有刺激性的臭液。輕則皮膚有灼燒感,嚴重的話則會引發潰爛,若噴到眼睛更可能造成失明。

▼被荔枝樁象的臭液噴到會對皮膚造成危害。

關鍵字: 荔枝樁象臭屁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