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第一刀?政權甫交接 駐美代表沈呂巡奉令6月離任

▲沈呂巡。(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府上任第一刀?蔡英文20日正式就任總統,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女性元首,但駐美代表處也在同天宣布,駐美代表沈呂巡已經接獲命令,必須在6月5日離任,結束兩年多的駐美代表任期。

駐美代表處2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沈呂巡已在4月15日報請外交部轉呈辭呈,並申請退休,雖未獲核准,但已接獲指示需在6月初即離任。沈呂巡本希望在請辭獲准後,可依照往例有充分時間向外界辭行或接受餞別,但他因趕辦相關卸任移交事宜十分倉促,沒辦法一一辭行。

新聞稿還指出,除了僑社美京中華會館訂於5月29日在馬里蘭州的新財神大酒樓舉辦的歡送活動之外,沈呂巡因趕辦相關事宜不得不婉謝或取消其他各界友人的邀約。他對此深表歉意,也建議若仍有意個別餞行致意的人士,可考慮改參加29日的歡送活動,他並對此表示感謝。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