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鐵餅所需技術要求高 台灣選手難有成績

點評:真的很難

▲鐵餅在台灣難有成績。(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桃園報導

近幾年台灣田徑逐漸有能見度,但大多是在短跑的項目,其他項目如鐵餅的成績在台灣一向不好,近幾年台灣鐵餅選手稍嫌低迷,幾名鐵餅的教練表示,技術穩定性、體能、參與人口少都是關鍵。

過去台灣鐵餅的全國紀錄為王耀輝,當時在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擲出58公尺10,但那是2010年的紀錄,若以2016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來看,台灣選手最好的成績為李慈雲的47公尺03,其他選手都在45公尺左右,本屆賽事金牌印度選手貝斯(Kirpal Batth)的58公尺20,輕鬆打破台灣的全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國體大教練呂景義表示,鐵餅訓練上較為不同,旋轉的速度、力量會決定丟的遠不遠,現在台灣的選手技術穩定性和專項的體能都較為不足,導致這幾年台灣鐵餅相當沈寂。

▲印度選手貝斯擲出58公尺的好成績。(圖/記者張克銘攝)

同樣這掙扎的情形也出現在世界體壇上,目前鐵餅的世界紀錄為東德選手舒爾特(Jurgen Schult),當時在1986年所創下74公尺08,這至今是現男子田徑項目保持最長的世界紀錄,已經長達30年沒人能破

鐵餅光練旋轉可能就要花3到5年的時間,才能夠體會出擲鐵餅的精髓,但在基層教練少,選手參與人數也不多,鐵餅項目未來在台灣恐難有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田徑鐵餅李慈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