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公開賽明年升級亞洲大獎賽 田協爭取2019亞田賽在台北

▲2016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亞青400接力隊摘銀與中華田協秘書長王景成(中)。(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桃園報導

2016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兩天賽程20日畫下完美句點。今年中華田協斥資將近900萬,打造亞洲優質田徑賽事。中華田協秘書長王景成表示,明年賽事將升級為亞洲田徑大獎賽,地點選在台北,同時也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測試賽,並在明年申辦2019年亞洲田徑錦標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今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中華田協邀請12名國際特優選手來台參賽,包括2012年敦奧金牌好手,哈薩克女子三級跳里帕柯娃(Olga Rypakova)、敦奧標槍銀牌烏克蘭皮亞特尼西亞(Oleksandr Pyatnytsya),以及多位世田賽奪牌好手,光是選手就花費250萬,讓台灣田徑好手在國內就能與國際頂尖選手競賽。

王景成表示,明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取消,升級為亞洲田徑大獎賽,時間初估為5月下旬,同時也將是8月世大運的測試賽之一,預計將耗資1200萬至1400萬,在台北打造更高等級田徑國際賽。

除了明年升級亞洲大獎賽,2017年亞田賽在印度蘭契舉辦,屆時中華田協也將爭取2019年亞田賽在台北舉辦,王景成認為,擁有2014年台北亞青田徑賽經驗,爭取亞田賽在台北有機會。

▲2016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田徑台灣公開賽亞田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