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拍戲片場簡直仙女!新人顏毓麟:有她在好放心

2016年05月20日 19:41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楊丞琳拍攝植劇場系列《荼蘼》已殺青,該劇將是該系列第二部作品,預計今年十月推出。這回她與新人顏毓麟一同搭當演出男女主角,初期拍攝不到兩天就被導演大誇「她很會帶新人,懂得如何丟球給對手。」該戲導演王小棣直接對首次合作的楊丞琳送上6字,「非常令人興奮」。


▲男主角顏毓麟首次拍戲就對上影后楊丞琳,心裡被感壓力。(圖/好風光)

植劇場系列「荼蘼」由導演王小棣、黃天仁領軍,加上楊丞琳、路斯明、張復建、陳季霞等熟悉的演員們,帶領王小棣、陳玉勳等八導創立的Qplace表演教室中所培訓的專業演員一同演出,除了男主角顏毓麟,其他培訓演員包括吳祈宏、林意箴、范曉安、劉冠廷、張耀仁、林子君、徐鈞浩等都在「荼蘼」劇中演出,未來也將與其他尚未曝光的新人在「植劇場」八部片輪番擔任要角。

楊丞琳這回與新人搭檔,16歲就出道的她,了解新人面對拍攝環境的壓力,憶及自己也曾有挫折,「當新人時我真的什麼都不懂,但有時大家會認為妳應該要自己想辦法。」她指出當時深感挫折,認為新人應該在表演時就要被幫助,不是在播出後要受到輿論的批評。


▲楊丞琳在植劇場系列《荼蘼》與新人顏毓麟對戲,被導演王小棣誇很會丟球帶戲。(圖/好風光)

這回楊丞琳完全把自己當做一張「白紙」進入劇組,開拍前就一同進行表演課的訓練、讀本。到了拍攝現場,看見導演指導新人,楊丞琳就默默跟著學習,「導演在旁教戲我都當是上課,把自己當受益人,而且免費旁聽。」她回想自己第一次拍戲最感困難的是「竟然要一邊講話一邊動作,當時感覺這兩者應該是分開的,很難流暢。」當新人的她那時心情雖很緊張,但表面仍保持相當的平靜。她笑自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膽子還滿大的。」


▲植劇場系列「荼蘼」已殺青,楊丞琳與新人顏毓麟一同參加殺青酒。(圖/好風光提供)

男主角的顏毓麟之前多是演出學生戲劇作品及廣告,他形容楊丞琳讓他演出狀況漸入佳境,「她都會提醒那一些地方需要調整,說話常一語道破,每次說完拍攝就很順利」,更形容「有她在我就很放心。」尤其心思細膩常給溫暖,「我若悶悶不樂就會關心,有次肚子不舒服還給了胃藥。」楊丞琳對於照顧顏毓麟謙虛是互相,認為拍攝好壞的結果都是兩個人要去共同承擔,她說「我們是在同一條船,必須要好好顧好彼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