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批520表演:你說這是美麗島,啟的都是我們的山林

▲總統就職典禮上的慶祝活動表演。(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520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備受關注,但由「紙風車劇團」負責的表演卻引發「史觀」上的爭議,在網路上掀起廣大討論。「原住民青年陣線」於臉書上氣憤表示,「平埔族呢?說好的多元史觀呢?結果又是大漢族中心主義的描述嘛。」、「你說這是美麗島,啟的都是我們的山林。」

在這場演出中,旁白不僅提到因荷蘭人、西班牙人陸續到台灣,帶來西方宗教世界信仰,「改變了許多原住民們原本粗獷而草莽的習俗。」還用「……等」將平埔族全部帶過,並稱已正名的「達悟族」為「雅美族」,讓「原住民青年陣線」PO文說,真的快氣死。

「原住民青年陣線」指出,「在中華民國政府的舞台底下報戰功是要報甚麼?獵物在哪裡?」對於原住民獵人被抓去關,族人上台沒獵物、下台也拿不了槍,感到無比悲哀。最後,該專頁引用《美麗島》歌詞說,「從國民黨大中國史觀到民進黨台灣人史觀,原住民族跟著你們篳路藍縷,我們就顛沛流離。你說這是美麗島,啟的都是我們的山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