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演說!台股震盪翻紅 投資可聚焦3族群

▲520蔡英文就職演說登場,台股早盤震盪走高。(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蔡英文就職演說登場,台股早盤開漲後走低,隨後又震盪翻紅;對此,法人指出,520政治效應過後,股市將回歸基本面反映,在布局上,短線股價表現可望優於電子股,看好三大族群包括中國十三五計劃受惠股、汽車電子及汽車零組件、評價回到10倍本益比以下的績優中小型股。

台新投信指出,美國及中國4月份經濟數據開始轉弱,而國內上市櫃公司第一季整體獲利也較去年衰退二位數,在基本面疲軟下,台股近期持續震盪整理。

展望後市,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施昶成表示,520政治效應過後,股市將回歸基本面反映,先前支撐股市反彈的原物料大多回跌,在基本面乏善可陳之下,台股在六月前不脫整理格局。不過,法人也看好下半年景氣可望回溫,有機會帶動台股一波上漲行情,建議投資人現階段操作以低接為原則,遇指數回檔分批布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圖/記者張一中攝)



施昶成指出,近期中國及美國二大經濟體轉弱,是影響投資信心的主因。財新網公布的中國四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降至49.4,不僅低於3月水準,指數已經連續14個月低於50的分水嶺,且新訂單指數下跌,新出口訂單連續5個月減少,反映出工業復甦基礎仍疲弱。

在美國方面,先前穩健的就業市場開始轉弱,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上升至29.4萬人,為連續第三週上升,並創14個月高點,另外,四月非農就業僅新增16萬人,創7個月來新低。股市未來能否轉強,仍需二大經濟體基本面回溫來帶動。

在類股操作方面,施昶成表示,由於傳產股第一季獲利相對較佳,短線股價表現可望優於電子股,看好三大族群包括中國十三五計劃受惠股、汽車電子及汽車零組件、評價回到10倍本益比以下的績優中小型股;券商表示,看好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520就職典禮台股投資聚焦汽車電子零組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520後台股變數多 法人:蘋果產品比九二共識更重要!

520後台股變數多 法人:蘋果產品比九二共識更重要!

對於520後台股動向,法人指出,「蘋果產品的銷售狀況比九二共識更重要」,520前台股受到投資人對政治有疑慮或期望等因素影響,但520之後將回歸基本面,目前台灣電子供應鏈很仰賴蘋果的產品,這問題比陸客來台問題更大,接下來要觀察蘋果下半年推出的產品是否符合市場預期。

2016-05-20 10:38

聚焦蔡英文就職演說 投資人憂台股後520行情

聚焦蔡英文就職演說 投資人憂台股後520行情

蔡英文20日上午9點在總統府宣誓就職,部分投資人憂心,蔡發表就職演說後,台股將重演2000年520陳水扁就職當天重挫299點的慘劇;此外,蔡英文如何詮釋九二共識、中國大陸反應如何,也將左右台股表現。

2016-05-20 09:45

兩次政黨輪替520台股都重挫 國安基金備戰ING

兩次政黨輪替520台股都重挫 國安基金備戰ING

總統府20日上午9點舉行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回顧前兩次政黨輪替,520當天台股皆以重挫收場,為避免「520魔咒」重演,財政部高層已做好準備,國安基金隨時可進場護盤。

2016-05-20 09:20

哪位總統任內房價漲幅最大? 馬英九竟輸陳水扁

哪位總統任內房價漲幅最大? 馬英九竟輸陳水扁

民選總統第四人──蔡英文今日將宣誓就職,明天開始,有不少人正等著看她如何兌現選前所開出的20萬戶社會住宅支票。不過,當下高不可攀的房價究竟該算在誰頭上?住展雜誌統計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3人任內台北市房價變化,發現陳水扁時期上漲111.36%最多,但馬英九所引起的民怨卻遠勝他人。

2016-05-20 03:31

機器人大軍進擊 投信:我的同事未來恐怕不是人了!

機器人大軍進擊 投信:我的同事未來恐怕不是人了!

全球企業爭相投入機器人領域,繼EMS大廠宣布將在第3季設立獨立的機器人公司後,中國家電大廠也傳出將收購執工業機器人牛耳的德國機器手臂公司,提升未來市場的競爭力;第一金投信表示,「過去經常笑稱老闆不是人,未來連同事恐怕也不是人。」

2016-05-20 07:00

悠遊卡沒錢怎麼辦?金管會開放:連結父母帳戶自動加值

悠遊卡沒錢怎麼辦?金管會開放:連結父母帳戶自動加值

金管會19日宣布,開放父母可提供存款帳戶連結子女的記名式電子票證(例如記名式悠遊卡、一卡通等),進行自動加值服務,每次加值金額最高1000元,每日最高自動加值3000元。

2016-05-19 17:14

新鮮人如何理財?專家:善用3個帳戶,讓你脫離月光族

新鮮人如何理財?專家:善用3個帳戶,讓你脫離月光族

在全球經濟動盪下,台灣人理財上趨於保守,在理財商品運用上,超過5成民眾選擇透過「儲蓄定存」達成目標;就有專家建議,社會新鮮人在理財部分,可利用「3個帳戶理財法」,即緊急帳戶、儲蓄帳戶、一般帳戶,將每個月薪水依照比例分別撥入不同帳戶中,有效控制各項支出以達到理財效果。

2016-05-20 00:1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