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11年來最靠近地球 22日「火星衝日」三星連線

2016年05月20日 16:05

▲22起,晚間天空可看到閃著紅色光芒的火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18日表示,22日地球將會運行至太陽與火星直線之間,三星將連成一線,形成「火星衝日」奇景;30日將會是11年來火星最靠近地球的一次,兩者間的距離僅7530萬公里。

三星連線期間,太陽光在火星反射地球,22日晚間望向天空時,將可見到帶有紅色光芒的火星,這樣的超級亮度將一直持續數周時間,至6月3日才會結束。火星相鄰兩次衝日的時間間隔約為779天,錯過這次,將要等到2018年的夏天。

本月初,NASA運用紅外線望遠鏡,偵測到火星大氣層有氧原子的存在,也是近40年來的首次發現,所使用的儀器是「同溫層紅外線天文台(Stratospheric Observatory for Infrared Astronomy, SOFIA)」,科學家將持續使用SOFIA來研究火星大氣層的變化,以便了解其大氣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