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設計師吳日云解密蔡英文服裝 竟是隨旁人變動

▲全台都在關注的蔡英文就職典禮戰袍究竟為何,今早正式揭曉。(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昨天以前,全台都在猜首位女總統蔡英文究竟會穿什麼服裝出席就職典禮,會不會有大膽的突破,但早上答案揭曉,蔡英文並沒有以穿著上的突破,來給出驚喜。她承襲一向的穿搭選擇:黑、白、灰色調的褲裝風格,以米白色西裝外套搭配黑色褲裝,清淡樸素的模樣,來表現一貫的幹練氣質。

《ET FASHION》也訪問了曾操刀周美青國慶大典服裝的台灣新銳設計師吳日云,針對今(5/20)早的蔡英文的穿搭,做點深入的評論與解析。吳日云觀察,過往蔡英文要是單獨出席只有她一名政治人物的場合,就會選穿黑色,但如果與其他男性政治人物共同現身,她就會選穿淺色系。

▲新任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圖/翻攝自YouTube)

▲吳日云觀察,蔡英文一人出席公開場合時,多選穿深色、黑色西裝。(圖/資料照/東森新聞提供)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透過顏色的運用,蔡英文能展現亦剛亦柔的政治手腕、與剛柔並濟的作風。吳日云說蔡英文這套穿搭,完全符合她平常的穿衣風格,也符合大家的期待,是安全且合理的選擇,不過如果上身可以巧妙運用項鍊等配件來畫龍點睛,會有更出色的效果。

吳日云說出他的觀察,他表示國內政治人物會避免運用過多飾品來點綴服裝,相較於美國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搭配來說,就會稍嫌保守;而這點在「鐵娘子」英國柴契爾夫人身上更是相當明顯,她習慣搭配珍珠項鍊,來強調女性政治人物柔軟的治國手段。

▲美國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善於運用大型配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CFP)

▲柴契爾夫人善用珍珠點綴,增加女人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觀來說,蔡英文也並非對服裝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只是她從小地方著手,透過不同場合的色彩變化,來展現台灣首位女總統的行事作風與該有的高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