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顧及蔡英文單身 周美青不出席就職典禮

▲520總統就職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蔡英文20日正式就職。在今日上午的宣誓就職典禮上,據了解,馬英九夫人周美青不會出席。原因是顧及蔡英文單身。

另外,在受邀的國內外與朝野觀禮嘉賓中,也確定看不到之前已表態不會出席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的身影。至於蔡英文本人,她在總統府內完成相關程序後,則預定在上午11時09分正式對外發表就職演說。

根據上午七點前看到的座位順序,第一排左到右順序是:副總統陳建仁與夫人羅鳳蘋,呂秀蓮、行政院、立法、考試、監察院等院長,以及民進黨大老。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

關於北廣場第二排座位的嘉賓,則有民進黨的蘇貞昌、游錫堃、康寧祥、張俊雄,以及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等人。第三排有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以及葉菊蘭、紀政等人。之後陸續座位陸續則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內閣成員、民進黨縣市長等。

至於北廣場第二排座位的嘉賓,則有民進黨的蘇貞昌、游錫堃、康寧祥、張俊雄,以及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等人。第三排有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以及葉菊蘭、紀政等人。之後陸續座位陸續則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內閣成員、民進黨縣市長等。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