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挺林全超了解小英 陳建仁誇張善政:好仗已經打完

▲行政院長交接,張善政、陳建仁、林全。(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已經簽署行政院長林全的任命令,並主持2人宣誓,行政院下午舉行行政院暨所屬各部會首長聯合交接典禮,監交人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先是力挺院長林全是蔡英文政策推手,率領的內閣也一定是最有溝通力、協調力、執行力的團隊,接著誇讚前院長張善政在過渡階段不讓國家空轉,積極交接,對他說「好仗已經打完」。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今年的選舉選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總統,完成第三次的政黨輪替,以及首次國會政黨輪替,他認為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也是民主的勝利,用行動告訴世界,台灣民主已經成熟,新政府雖然有許多改革要做,會很辛苦,但只要齊心協力就能打造更民主自由繁榮的家。

談到林全,陳建仁認為林全是是少數橫跨產官學,資歷完整的行政院長,更是蔡英文在競選階段就參與各改革計畫,包括五大創新、社會改革等等的人,他強調林全對施政改革藍圖的深入了解,以及過去推動的務實經驗,一定是最有溝通力、協調力、執行力的團隊。

陳建仁也不忘誇讚張善政在過渡階段不讓國家空轉,積極交接,讓國家樹立無縫接軌的民主風範,也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引用聖經指出,「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經跑到終點」,感謝張善政的付出。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