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名言下班超實用 杜紫軍:「千杯千杯再千杯」

▲行政院於19日下午舉行惜別茶會,副院長杜紫軍說,蔡英文的名言「謙卑、謙卑、再謙卑!(千杯、千杯、再千杯)」下班後很好用。(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19日下午舉行惜別茶會,因為即將卸任,官員們發表感言時暢所欲言,會場笑聲不斷。副院長杜紫軍說,蔡英文因為很少講話,不知道她將來會怎麼做,不過有一句話對未來生活絕對有幫助,但上班時間不能用,下班時間很好用,就是「謙卑、謙卑、再謙卑!(千杯、千杯、再千杯)」,引起現場人士大笑。

新內閣將於520正式上任,行政院於19日舉辦惜別茶會,杜紫軍致詞表示,他擔任公職32年8個月,對於過去8年有機會在總統馬英九任內工作,感覺非常幸運,雖然被批評很多,但有理想、目標。有些目標沒做到被批評,要坦然接受。有些是因為務實守法,過程中需要遵循法令,做得比較慢也被批評。

杜紫軍也幽默地說,下一任總統蔡英文因為很少講話,不知道她將來會怎麼做,但目前為止,他確認有一句話對未來生活絕對有幫助,但上班時間不能用,下班時間很好用,就是「謙卑、謙卑、再謙卑!(千杯、千杯、再千杯)」,此話一出惹得眾人哄堂大笑。

惜別茶會中,官員們妙語如珠,氣氛相當歡樂,而不只準總統蔡英文中槍,連將卸任的馬總統也難逃被消遣的命運。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就說,卸下長年公務生涯重擔,讓他如釋重負,心情特別輕鬆,尤其「今天下午都沒有公文了」,所以從此海闊天空,不用再「逆轟高灰」,再次讓現場笑聲不斷。

▼就連馬總統也難逃被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消遣的命運。(圖/記者李鍾泉攝)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