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小丸子》姊姊乳癌病逝!原作者官網上沉重哀悼

2016年05月19日 15:26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櫻桃小丸子》是家喻戶曉的日本國民動畫,經典角色們陪伴了大家無數個年頭,其中曾為小丸子姊姊櫻美子配音的資深聲優-水谷優子,驚傳已於17日因乳癌病逝,享年51歳。水谷優子所屬事務所已在19日證實此消息。

     

水谷優子除了曾任《櫻桃小丸子》的姊姊,其他知名代表作還有《怪醫黑傑克》皮諾可、《犬夜叉》蒼天、《機動戰士z鋼彈》、《超級機器人大戰》等經典角色演出。

▲性格全然不同的兩姊妹互動日常十分有趣。(圖/截取自yimg.jp

《櫻桃小丸子》官網上,原作者與工作人員皆留言表示哀悼:「從平成2年以來,水谷優子一直以姐姐的角色演出,讓《櫻桃小丸子》帶給大家歡樂,再此表示哀悼之意且獻上由衷的祝福。」並公告5/22與5/29的播放內容部分已收錄完畢,至於下任接任人會於日後正式發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