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比基尼禁吃「8食物」 連口香糖都上榜了...


▲穿比基尼展現好身材的計畫,可能被這8種食物給毀了。(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你已經迫不及待想穿著比基尼衝向海邊了嗎?但不管你穿著什麼款式的泳裝,只要肚子凸出,視覺效果立馬打折!所以想在海邊當個漂亮高雄妹,以下幾種食物,你一定不能吃,否則比基尼辣妹當不成,只能當「比基尼小腹婆」。

國外網站Popsugar即列出8種容易脹氣食物,其可能破壞消化系統,導致脹氣、胃酸逆流,造成身體不適:

1.豆類:雖然它的纖維及蛋白質高,但某些豆類食品含有低聚醣,為難以消化的成分,會產生氣體。有研究表明,浸泡豆類可減少脹氣且又不影響營養成分。

2.冰淇淋:含有高脂肪及奶製品,已知會導致嚴重腹脹、絞痛及消化不良,尤其對於患有乳糖不耐症者。愛吃冰品的你,可以嘗試無奶的冰淇淋配方,可減輕腹部壓力。

▼可嘗試無奶配方的冰淇淋,減輕腸胃壓力。(示意圖/黃士原攝)


3.辛辣食物:辛辣的食物容易刺激食道與腸胃道,讓你的胃感到灼熱感,所以有腸胃不適者應盡量避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氣泡與含糖飲料:包括碳酸飲料、氣泡水及啤酒等,可能產生胃酸逆流,阻礙消化,容易讓人脹氣。

5.高油鹽食物:高脂肪的油炸類食物容易引發腸胃炎;而鹽巴不會讓你脹氣,卻容易讓人口乾,喝下大量水分的結果就是肚子凸出。

6.巧克力:巧克力中含有興奮劑-咖啡因,加上它的高脂肪,這組合容易破壞消化道健康,如果真的想吃,建議黑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都是較好的選擇。

▼巧克力應已黑巧克力或牛奶口味為較好選擇。(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下同)




7.十字花科蔬菜:
例如綠花椰菜、白花椰菜、高麗菜、白菜、芥藍菜、西洋水芹等蔬菜,平時多吃蔬菜能維持身體健康,但它們也容易讓氣體聚積,導致肚凸。

8.口香糖:當你咀嚼口香糖時,會吞嚥大量空氣,不想變成小腹婆都難。

▼咀嚼口香糖的過程中,會吞下大量空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