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綁2年生了孩子! 奈及利亞綁架案女學生獲救

▲「博科聖地」(Boko Haram)在2014年綁架奈及利亞219名女學生,多數到現在都還下落不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在奈及利亞奇博克(Chibok)遭到「博科聖地(Boko Haram)」綁架的219名女學生,最近首度傳出找到受害者的消息。名為阿米那.阿里(Amina Ali)的女孩17日在薩姆畢沙林地區(Sambisa Forest)被發現,並且經過與家人的相認之後,已回到家中。

據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報導,2年前奈及利亞叛軍「博科聖地」在「政府女子中學」(Government Girls Secondary School),綁架了276名學生,其中57人逃脫,但剩下219人下落不明。

阿米那.阿里在灌木叢林裡被發現,獲救後回到家鄉姆巴拉拉(Mbalala)並與父母相認,之後被送往丹波(Damboa)的軍方基地。奇博克被綁架女孩父母團體領袖恩凱基(Yakubu Nkeki)證實了她的名字跟年齡,同時也說,阿米那在俘虜期間生過孩子。

此外,奈及利亞軍方則表示,薩姆畢沙林地區原本是博科聖地營區,他們已鎖定此森林數週,希望可救出更多當年被綁架女孩。

▼全球發起「Bring back our girls(帶回我們的女孩)」的運動,希望博聖地能盡快放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