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穿清純吊帶褲當大使 攜手拯救穿山甲

2016年05月18日 22:14

▲▼藝人Angelababy呼籲大眾保護穿山甲,並拒買穿山甲製品。(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藝人Angelababy於17日以公益大使的身份,出席了國際組織「野生救援(WildAid)」在北京舉行的「保護穿山甲」記者會。針對人類的濫捕導致穿山甲數量急遽減少,Angelababy呼籲「不要再做牠們的天敵,而要成為保護者」,她也聯合了大自然保護協會(TNC)發布了首支拒絕消費穿山甲制品的公益廣告。

在活動現場,大自然保護協會及「野生救援」聯手發布了一支由Angelababy代言的公益廣告。她在廣告中表示,就連獅子也奈何不了穿山甲,但是卻因人類「把牠們視為食物和藥材導致瀕危,令人很難過,因此我們不應再做穿山甲的天敵,而要成為它們的保護者」

當看到一張穿山甲寶寶抱著媽媽尾巴的圖片時,Angelababy說,自己曾看過一則新聞,「一場森林大火之後,人們找到一具被燒焦的穿山甲媽媽身體緊緊地蜷縮著,而裡面是牠的寶寶,因為牠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要保護自己的寶寶」,所以自己當時很感動,因此希望能夠感染到更多的人,能夠讓更多的人參與到關愛動物的行動中來。

據了解,穿山甲目前面臨全球性的威脅,全部8種穿山甲中就有4種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極危」和「瀕危」物種,另外4種也被列為「易危」物種。對此,「野生救援」指出,目前「生存在中國的中華穿山甲瀕危程度最高,已經被列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其他種類也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II,其活體及制品的國際性貿易都受到嚴格管控。

▼影片取自美拍,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