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北偏僻小巷竟印「2017世大運」 網驚:畫這裡要短跑?

▲巷弄變得像比賽賽道。(圖/翻攝自童仲彥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2017年即將舉辦世大運,不過相關美化工程卻引發爭議,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在中華路二段75巷看到路被磨平,印上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字樣,還有吉祥物, 「這只是一條偏僻的小巷子!」市議員童仲彥到場看也傻眼,「真的是相當驚人!」對此,工務局衛工處表示,「施工誤植字體,將會要求改善。」

為了世大運加強美化,卻連小巷子裡都印上字?有網友拍下照片,在中華路二段75巷看到,地板被磨平噴字,「把原本的路變成現在這樣,2017年過完了之後怎麼辦?」一條路全都磨石子,原本要跳格子,結果「竟然寫了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童仲彥到場看也傻眼,「完全是創舉,這裡畫這樣是幹麻?要短跑嗎?台北天龍國當之無愧。」

對此,衛工處表示,「查證後是延平南路二段巷弄,原本和里長還有里民溝通後,只有要鋪上吉祥物熊讚,作為世大運的宣傳,不過施工單位卻誤將字體全弄上去,才會引發誤會,將會要求對方做更改。」只是這樣的壯舉讓網友傻眼,「微軟正黑體+不明生物。」「美化口袋工程。」「美化是不錯但字就免了吧。」不過也有網友說,「美化總比原本好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