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塞在這裡! 國道車流量最多前3大路段揭曉

▲交通部公布今年1至3月國道車流量統計。(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車流量爆多路段在哪?交通部日前公布最新交通統計,今年1月至3月每分鐘國道車流量排名,以國1「五股-高公局」每分鐘183輛次最多,其次是國1「鼎金系統─高雄(九如路、建國路)」與國1「圓山-台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平均每路段每分鐘雙向車流為67輛次。(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3大車流量排名,以國1「五股-高公局」路段每分鐘183輛次最多,其次為國1「鼎金系統─高雄(九如路、建國路)」每分鐘156輛次,另外,國1「圓山-台北」每分鐘也有142輛次排名第三。

交通部統計今年1月至3月底國道的327個收費路段,其中就收費路段通行輛次觀察,平均每路段的每分鐘雙向車流為67輛次,平均每日通行車輛有143.9萬輛,比去年略增1.6%,平均每日通行費收入有新台幣6223萬元,比去上年同期微增0.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