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工作和興趣 不再是你的單選題

【企畫特輯】

工作與興趣要怎麼達到平衡,就像被逼問女朋友跟媽媽同時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無論選擇哪一邊都不是最好的答案,而如何在忙碌的工作中兼顧自己熱愛的興趣或夢想,似乎永遠都是每個上班族心中一道最難解的習題。

根據《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調查,超過五成以上的上班族一天工作超過10個小時,其中卻有超過58.1%的上班族嚮往有掌控工作時間的自主能力,顯示現在的上班族有很多想做的事,卻只能空想,無法實現。

▲不論是興趣或是生活,每一個都該全力以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現今職場大環境的困境中「出了社會,做牛做馬就是不能做自己」,似乎正是就業的常態,「錢多、自由、有意義」已經成為現代好工作的標準,這再再顯示出工作之餘如何分配時間並維持對生活的熱情的重要性。

▲工作很重要,熱愛的事也不能放掉。

你曾算過自己為了工作,犧牲多少自己的生活或興趣嗎?國泰人壽業務菁英招募計畫在5月11日釋出《要求午休3小時的男子》及《追著好天氣的女子》兩部影片,分別講述從事流浪動物志工的男子和喜愛衝浪的女子的故事,其實兼顧熱愛的事物與工作並不困難。

生活不能只有工作,人生也不只是一張名片,國泰人壽鼓勵每個業務員都能安排自己的時間,在工作之餘,實現自己想做的事。國泰人壽業務菁英招募計畫,透過科學化的增員流程,用10道體驗,認識自己、掌握人生,提供工作與熱愛事物平衡的最佳平台。詳情請上http://tw1.klear.ly/2016/cathay-landing/

關鍵字: 工作興趣國泰金控職場新鮮人面試招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經濟動盪!銀行存款大逃亡 分期繳保單狂吸金

經濟動盪!銀行存款大逃亡 分期繳保單狂吸金

受全球景氣動盪影響,國內經濟成長動能下滑,加上央行多次降息,使得投資大眾轉趨保守,消費者轉向購買保守穩健型的商品,以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兩大壽險來看,其傳統型分期繳商品初年度保費收入(FYP)分別有98%、133.3%的爆炸性年成長。

2016-05-18 07:00

南韓打工度假甘苦談:省到連地暖都不敢開,還存不到錢

南韓打工度假甘苦談:省到連地暖都不敢開,還存不到錢

韓流近幾年崛起,台韓打工度假也是不少年輕人的選擇,每年申請人數逐漸增加,已由2015年的400人,增加至2016年的600人,但相較目前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台灣青年人數:2萬3,800人相距甚大,相對資訊量也少很多,有鑑於此《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了在韓打工度假一年的林小姐分享自身經驗。

2016-05-17 13:16

新鮮人起薪僅25K!5成企業招新鮮人 僅22%願加薪3%

新鮮人起薪僅25K!5成企業招新鮮人 僅22%願加薪3%

畢業季開跑,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今年有超過5成企業願意給新鮮人機會,平均薪資落在2萬5千元,但卻只有22%願意提高薪資3.6%,大約900到1000元不等,專家建議可以往金融、餐飲業發展;另外,體諒勞工家長辛苦,立院擬定要給7天家庭照顧假,和公務員享有同樣福利。

2016-05-17 18:34

高鐵招募100-200名新血 起薪33K

高鐵招募100-200名新血 起薪33K

即將於7/1開通南港站的台灣高鐵,因運持續拓點營運上的人力需求擴大招募人力。預計將招進100-200名維修人員,即日起受理報名中。條件須高工職畢或大專以上畢,起薪33000元。

2016-05-17 18:18

揪甘心! 紐西蘭企業給員工放有薪「照顧新寵物假」

揪甘心! 紐西蘭企業給員工放有薪「照顧新寵物假」

寵物跟人一樣需時適應新環境。當新寵物最初來到家裡時,主人可能需要花上一段時間照顧牠。然而工作往往讓他(她)們分身乏術。如今紐西蘭卻有不少企業,允許員工放有薪的「照顧寵物假」,十分貼心。

2016-05-17 14:40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美股周四(28日)漲多跌少,台股今(29)日以小漲9.79點、20156.34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上漲50點,台積電漲2元至771元。

2024-03-29 09:03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已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暨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因竊取客戶80億美元,今天被法官判處25年徒刑。班克曼-佛里特矢言上訴。

2024-03-29 07:28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堪稱台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於昨(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了逾百家企業到場。

2024-03-29 03:00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磷酸系鋰電材料與鋰智財服務商立凱-KY(5227)今日下午參加「2024探索全球景氣新投資亮點主題式論壇」,投資長朱瑞陽指出,為進一步解決歐美客戶原物料的需求,日前與日本數家大型商社完成結盟,並看好美國鞏固鋰電池「脫中」決心,立凱電可望受惠。

2024-03-28 22:22

00941追募195億獲央行核准 4/1起公開申購

00941追募195億獲央行核准 4/1起公開申購

專挑「台積電上游」精準投資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今(28)日於官網公告,已收到央行核准函,預定於下周一(4月1日)正式展開195億元資金募集。

2024-03-28 21:1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