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和蘋果一起放入紙袋」 這樣吃水果不用等太久

▲民眾挑選、處理水果也有訣竅,專家傳授三招。(示意圖/Zespri提供)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紐西蘭奇異果行銷公司Zespri今(17)日宣布,耗費10年時間研發的新品種「陽光金圓頭」已在兩周前來台,將陸續於各大通路上架。該公司也邀請有「水果達人」之稱的楊文德傳授「口味升級」三式──握、測、放,教民眾如何「人工」讓奇異果達到最佳軟度

楊文德表示,水果的挑選、保存、催熟向來重要,可避免太生或過熱,以奇異果來說,若透過催熟方式,可較快吃到最佳風味,從挑選水果到後續處置方法主要有三,分別是一握、二測、三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挑選水果時,透過握壓果實,較容易了解軟硬。民眾可用手呈杯狀握住奇異果,並輕輕施加壓力,感受奇異果硬度,若感覺可選擇水果都偏硬,不妨回家催熟,縮短等待品嘗的時間,等到手握起來略有彈性,就能品嘗到奇異果的最佳風味

再者,奇異果買回家後,楊文德建議先切開一顆「感覺最有彈性」的試吃,若感覺口感稍硬,或者偏酸,可放置在室內陰涼處等待成熟;如果對口感滿意,則放入冰箱冷藏

最後,想縮短等待時間的消費者,可以把奇異果和蘋果或香蕉(或其他會釋放出乙烯氣體的水果)一起放入紙袋中,如此一來,可達到催熟效果,讓奇異果加速達到多層次、多汁口感。

關鍵字: 紐西蘭奇異果Zespri陽光金圓頭SunGold蘋果香蕉楊文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紐西蘭奇異果「陽光金圓頭」登場救援 全因一場災難

紐西蘭奇異果「陽光金圓頭」登場救援 全因一場災難

台灣人去年消費近3億顆Zespri奇異果,人均消費量高居全球第一。不過,多數人恐怕不知道,遠在南半球的奇異果產地──紐西蘭,2年多前才受到PSA病菌侵襲,導致全球供應緊縮,所幸該公司秘密研發10年之久的新品種「Sun Gold」已趨成熟,正好趕上救援,如今,該品種已在2周前頂著「陽光金圓頭」招牌來台。

2016-05-17 15:43

想拿免費「英仁就職紀念銀幣」? 先開台銀百年小金庫

想拿免費「英仁就職紀念銀幣」? 先開台銀百年小金庫

中央銀行將於5月20日起委託台灣銀行公開發售「英仁就職紀念幣」,外界頗看好銷售狀況。台銀今(16)日則宣布,19日上午10點將在台銀文物館舉辦開鎖比賽,第一位打開百年歷史「小金庫」的民眾,將可獲得1套「第14任總統就職紀念銀幣」,價值新台幣1600元。

2016-05-16 15:58

北市豪宅「國泰賦格」跌破百萬 較高點下修逾3成

北市豪宅「國泰賦格」跌破百萬 較高點下修逾3成

內政部公布最新實價登錄資料,今年3月16日至31日登記房產中,僅8筆高總價豪宅交易,其中,台北市豪宅「國泰賦格」單價跌破百萬,每坪僅剩95.62萬元,與高點時141.87萬元單價相比,跌幅高達32.6%,房仲業者指出,政府並未停止管控高總價房產,加上稅負大增,直言屋主只有誠意讓利才可能增加成交機會。

2016-05-16 19:48

最吸引國際精品業者城市 台北名列第10

最吸引國際精品業者城市 台北名列第10

仲量聯行今(16)日公布最新研究報告《2016 全球零售熱點》,指出台北對國際精品零售業者的吸引力排名全球第10,甚至超越曼谷、首爾等城市,在國際精品業者的布局上占有全球性的門戶地位。

2016-05-16 17:06

人工養殖花枝「有剩」 今貢寮流放2.5萬尾復育

人工養殖花枝「有剩」 今貢寮流放2.5萬尾復育

虎斑烏賊(俗稱花枝)近年受到漁獲壓力、氣候變遷等影響,不但年產量逐漸減少,相關產品價格更水漲船高。農委會費時2年研發出完全人工養殖技術,盼讓產地價格能減少4成左右,今(16)日則在新北市貢寮區卯澳灣放流2.5萬尾花枝苗、1萬粒花枝受精卵。

2016-05-16 14:48

用手遊教小孩錢滾錢? 家長:難道要從小立志當奸商

用手遊教小孩錢滾錢? 家長:難道要從小立志當奸商

針對有建商宣布,今(2016)年將推出手機遊戲,希望讓小朋友從中學習用錢賺錢一事,《ETtoday東森新聞雲》實際街訪後發現,多數民眾似乎無意買單,一名30歲、育有兩子的張太太更當場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直言「太誇張!這樣根本是在荼毒幼苗吧?難道要他們從小立志當奸商?」

2016-05-13 18:13

「最愛作夢老董」 祝文宇:台灣其實沒有房價問題

「最愛作夢老董」 祝文宇:台灣其實沒有房價問題

基隆建案「城上城」延宕500多日才取得使用執照,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今日喜上眉梢,出席交屋記者會時不斷吆喝媒體參觀,「城上城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夢,過去用說的,大家或許不了解,現在做出來了,希望能讓大家直接看到。」席間,他總把「夢想」兩字掛在嘴邊,堪稱「最愛作夢老董」。

2016-05-12 23:58

房價難再跌? 曹來春:利率不到3%建商撐得過

房價難再跌? 曹來春:利率不到3%建商撐得過

都美機構董事長曹來春12日表示,近年房價雖已下跌15%,但借款利率僅2%至3%,「建商還撐得過」,加上新政府上台,勢必設法拉抬經濟,因此判斷房市已落底。此外,他也呼籲新政府未來制定規範,針對不同意都更的釘子戶能有些強制動作,藉此化解都更僵局。

2016-05-13 03:00

景氣差「物競天擇」 祝文宇勸住戶別賣房

景氣差「物競天擇」 祝文宇勸住戶別賣房

甲山林機構12日舉辦「城上城」交屋記者會,董事長祝文宇表示,建商在不景氣才更要推出好產品,藉此避免被市場淘汰,更對現場住戶放話,「以我的經驗,勸大家不要把房子賣掉,賣掉了買不回來,信不信?」

2016-05-13 01:30

地震搖晃30秒 建案動土典禮一陣尷尬

地震搖晃30秒 建案動土典禮一陣尷尬

台灣東部海域12日上午接連發生兩起地震,上下跳動左右搖超過30秒,湊巧的是,當時萬華區桂林路上,一處合建都更案也正在舉行開工動土儀式,嚇壞不少現場民眾,部分地主也因此臉色一沉,不過,在建商老闆機警喊出「我們動土嘛,地也就動了」之後,四周立即響起如雷掌聲,一場尷尬就此被巧妙化解。

2016-05-12 15:00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