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家行動支付「橘子支」啟動!行政院長:支持本土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橘子集團旗下樂點行動支付於今(17日)率先啟動試營運全新品牌「橘子支GAMA PAY」,成為全台首間啟動試營運的專營電子支付機構業者,盼在台灣打造出便利、安全、快速的行動支付市場。而今日行政院長張善政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王儷玲皆親臨會長表達支持,期許「橘子支」加速落實便利生活願景。

▲行政院長張善政、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王儷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合影。(圖/橘子提供)

「橘子支」欲創造最貼近台灣庶民生活的行動支付品牌。營運首階段先開放橘子集團千名員工使用,支付集團內的所有消費,第二階段透過階段性開放營運策略,提供消費者更完整、便利的支付體驗,預計最快將於今年暑假七月、八月正式上線。目前洽談合作的夥伴有四大便利商店、銀行業者與零售通路,未來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就能體驗快速付款與轉帳的便利性。橘子集團執行長劉柏園更大膽預言,今年是台灣市場行動支付的元年,年底電子支付產業將會百花齊放。

▲橘子集團執行長劉柏園。(圖/橘子提供)

對於國內行動支付的出現是否會擠壓到銀行業者信用卡生存空間的疑問,行政院長張善政答道:「銀行市場與國內行動支付反而能互相帶動成長,銀行信用卡目前主要方向為整合國外TSB(受託儲蓄銀行),至於要綁定台灣國內非信用卡、電子支付的部分,銀行業者還是需要與台灣的TSB業者合作,本土支付業者我們一定全力支持。」行動支付是世界發展趨勢,盼兼顧台灣產業發展並符合公平競爭的原則下,協助國內業者儘早開業。橘子集團執行長劉柏園表示:「《橘子支》主要專攻小額消費支付的功能,提供民眾最貼近便利生活的付款服務。」

▲現場操作「橘子支」支付功能。(圖/記者陳涵茵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使用行動支付購買六杯橘子汁。(圖/記者陳涵茵攝)

行動支付是全新型態的付費方式,而現今台灣傳統現金交易市場還是十分龐大,要改變民眾固有的消費方式需要時間突破。劉柏園表示:「目前國內外市場上行動支付的需求已龐大到無法等待,放遠未來十年行動支付將是趨勢商機無限,我們將暫不預估營收或預設停損點專心全力衝刺。」事實上,台灣逐漸邁入金融數位化發展,許多業者皆積極搶攻行動支付市場大餅。對此劉柏園表示樂觀其成,他認為推動電子支付習慣與觀念養成是所有支付業者的共同任務,與業者建立互惠互利關係,共同打造更便利友善的行動支付環境,才能加速台灣支付市場的成熟。

關鍵字:遊戲橘子集團首家行動支付橘子支行政院長張善政劉柏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