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犧牲動物換取亮麗外表 「讓美麗遠離殘酷」聯署修法!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隨著動保意識抬頭,「動物性實驗」的議題也越來越多人重視。其實除了化妝品以外,我們生活上的許多用品如洗髮精、乳液、香水、刮鬍泡、甚至某些香皂,到現在還是有很多都是經過動物的活體實驗而製造的,但現在已經有很多新興技術出現,動物性實驗也應該要淘汰。

▲為什麼人類的美麗需要動物的犧牲?(圖、影/「讓美麗遠離殘酷 Taiwan SPCA」授權提供,以下皆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是女生用的「化妝品」有用到動物性實驗,其實很多市售的「生活用品」也都有。

國際人道協會自2012年展開「讓美麗遠離殘酷」(Be Cruelty Free Pledge)運動至今,已經有許多國家公開參與;全世界最大的化妝品市場歐盟也從2009年就全面禁止化妝品的動物實驗,2013年更禁賣所有相關的實驗產品。試驗者將化妝品的化學物質滴在動物的眼睛裡,或是塗抹在牠們去毛的柔弱皮膚上,有時候還會被強迫餵食;而這種虐待會維持數個禮拜或幾個月。

▼動物性實驗真的有這個必要嗎?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於2015年提出「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修正草案,目標是「全面禁止動物實驗化妝品在臺灣販售」;現在這項法案已經一讀通過,五月底將會面臨二讀及三讀的考驗。每年約有50萬隻的動物因為這樣的試驗痛苦而死,活著沒有目的,甚至看到穿著白袍的人接近就反射性抬起腿等注射。不要再讓自己的美麗建立在動物的痛苦之上,那就用實際的連署行動來讓創造「零殘酷」的台灣。

▼要幫助這些無辜的動物,方法並不難。

連署網址:
電腦版:
http://goo.gl/ftNM7N
手機板:
https://goo.gl/52YtuC
或掃描QR Code

▼影片在此。

 

關鍵字: 讓美麗遠離殘酷動物性實驗化妝品保養品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