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雷霆走過傷痛 杜蘭特戰靴勉勵自我

▲雷霆一哥杜蘭特在戰靴寫下勉勵自己的話語。(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雷霆本季以西區第3闖入季後賽,次輪更淘汰單季豪取67勝的馬刺,將與勇士爭奪總冠軍賽門票,場上看起來一帆風順,但全隊今年歷經了不少悲劇,包括助教威廉斯(Monty Williams)愛妻車禍身亡,後衛威特斯(Dion Waiters)弟弟遭槍殺等,杜蘭特(Kevin Durant)特別在戰靴寫下激勵話語,鼓勵自己活在當下。

杜蘭特在季後賽次輪第6戰,猛轟37分,與搭檔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聯手擊垮強敵馬刺,殺入西區決賽,「雷帝」該役所穿的戰靴,引起了眾人的興趣,他的左邊鞋子寫著,「享受樂趣,永不放棄。」右邊則是,「微笑,希伯來書第12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讓我們)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第12章如此寫道,這也是杜蘭特用來激勵自己的話語,雷霆本季歷經了不少悲劇,助教威廉斯愛妻今年2月發生車禍去世,威廉斯因此暫別球場,讓球隊板凳上少了重要的聲音。

▲雷霆王牌杜蘭特表示,全隊走過傷痛更加團結。(圖/CFP)

球隊大股東麥克倫登(Aubrey McClendon)3月開車撞上橋墩身亡,幾天後威特斯的弟弟也遭槍殺,接二連三的慘劇,全隊心情難免受到影響,「雷帝」坦言,這個賽季很不一樣,「威廉斯教練不在我們身邊了,他在休息室扮演重要角色,威特斯的弟弟遭到謀殺,有太多情緒需要消化,並在場上發洩。」

杜蘭特說,一起走過這些傷痛後,全隊更加團結,「必須要活在當下,享受擁有的一切,學會接受,不管好的或壞的事,我不希望有任何人同情我們,只是這個賽季真的很不一樣。

▲雷霆將在西區決賽對上勇士。(圖/CF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雷霆隊杜蘭特Kevin Durant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