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留住人才 「社會價值」比薪資更重要!

▲別再用錢留住人才,「社會價值」比薪資更重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公布「2016 PwC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人才暨組織篇」調查指出,全球CEO認為人才是企業成長與創新的關鍵,但薪資已不是吸引優秀人才的關鍵,未來5年,人才對於「企業社會價值」的關注將更勝「薪資」。

根據調查,全球有75%的CEO認為擁有一批受過良好訓練教育、具備專業技術、而且適應力很強的人才,對企業的經營將有很大的助益,顯示全球CEO很清楚人才是企業成長與創新的關鍵。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人資長林瓊瀛分析,全球CEO面對科技、人口結構與經濟力量移轉等三大趨勢,很多企業因為找不到合適的人才而使計劃受到影響或延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發現,76%的CEO認為在21世紀,財務績效不再是衡量企業成功與否唯一的指標,企業除了注重營利之外,企業社會責任也將成為根本;據統計,70%的CEO認為企業社會責任是核心,69%的CEO認為他們組織的目的已聚焦在更廣泛的利害關係人需求,而不是直接股東的需求。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人資長林瓊瀛。(圖/資誠提供)

林瓊瀛說,在競爭激烈的人才市場中,如何吸引優秀人才並留下,薪資已不是關鍵,未來5年,人才對於企業社會價值的重視更勝薪資,而千禧世代無非是這個趨勢的推手,有別與上個世代,他們尋求與自己價值觀相符合的企業,尋找有意義的工作,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

因應複雜環境的變化,過去的人才管理方法已不再適用,面對關鍵的「人才議題」,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副總經理桂竹安建議,企業應了解真正人才需求、重新思考人才管理系統適切性、及不斷學習新技術,並因應目標人才的改變尋找共通語言。

關鍵字: 人才企業薪資社會價值企業責任CE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富邦人壽招百名實習生 台政清交最踴躍占五成

富邦人壽招百名實習生 台政清交最踴躍占五成

富邦人壽日前推出「校園人才培育銜接計畫」,招募校園潛力人才,開放出六大領域,提供近百個實習名額給各大專院系所在學學生;富邦人壽表示,對外招募一個多月,收到數百封履歷,其中台大、政大、清大、交大占比5成,淡江、逢甲、銘傳及高雄第一科技等大學則為學分實習合作的主要學校。

2016-05-09 10:21

Sony砸22億美元買EMI音樂出版 四大唱大恐剩三大

Sony砸22億美元買EMI音樂出版 四大唱大恐剩三大

Sony集團的音樂出版單位Sony/ATV,6月29日以22億美元(約台幣660億元)從花旗集團手中買下英國「EMI音樂出版」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的音樂版權公司。EMI集團剩下的另外一半「EMI 錄音」,環球音樂集團已出價19億美元收購,如果交易成功,世界4大唱片公司就變成華納、環球、SONY3大。

2012-07-02 13:27

景氣慘淡 全球近5成CEO看壞經濟成長!

景氣慘淡 全球近5成CEO看壞經濟成長!

根據資誠(PwC)調查訪問全球超過1,400位的CEO,結果顯示 49%的CEO認為,未來12個月全球成長經濟成長會呈現停滯,看壞的比例則從2015年的17%上升到23%;分析其原因,主要是對全球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特別是大陸經濟重新平衡、原油價格低迷、地緣政治安全考量等因素。

2016-01-22 10:18

最怕久沒聯絡的朋友來電 民眾:不是推直銷就是拉保險

最怕久沒聯絡的朋友來電 民眾:不是推直銷就是拉保險

壽險市場競爭激烈,今年各壽險業者均卯足全力增員,不過保險業務員的流動率高,而民眾對於保險業務普遍抱持著「死纏爛打、推銷保險嚇保戶、隨call隨到」的印象,接受記者採訪的黃先生就表示,「最怕很久沒聯絡的朋友,突然打電話說要約見面,因為不是要拉保險,就是要推直銷。」

2016-05-16 10:53

為達月薪4萬!保險業務兼加油站員 兩天僅睡1小時...

為達月薪4萬!保險業務兼加油站員 兩天僅睡1小時...

景氣差!失業率節節攀高,上班族害怕工作不保,超過兩成的上班族另有兼差,也有三成上班族想兼差;而對沒有穩定收入的保險業務員來說,經濟壓力更是沉重,79年次剛跨入保險業務工作3個月的許先生說,為了月薪超過四萬元,除了業務工作外,晚上還兼差夜班加油站員,「為了賺錢,這是不得不的選擇」。

2015-11-30 09:00

放棄科技業高薪從事壽險 甘珏瑋忍兩年薪資重回百萬!

放棄科技業高薪從事壽險 甘珏瑋忍兩年薪資重回百萬!

「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從事保險業務工作四年半的甘珏瑋,上一份工作在知名科技公司擔任課長,年薪超過百萬,但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最高紀錄長達21小時,繁忙、高壓的環境,讓他時常失眠;待了一年忍痛放棄高薪,轉而從事保險業務;從業第一個月成交三件保單,第二年年薪重回百萬。

2015-12-16 17:25

南山人壽併美亞產險 公平會點頭了!

南山人壽併美亞產險 公平會點頭了!

南山人壽擬併美亞產險,公平會准了!公平會表示,南山人壽及美亞產險分屬壽險業及產險業,兩家保險公司除傷害保險及健康保險之外,沒有水平重疊或垂直交易的關係,雙方合併後並無顯著改變市場結構或集中度,難以認有限制競爭的疑慮,因此同意此合併案。

2016-05-11 12:5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