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力挺 台股由黑翻紅收漲13點

▲台股16日盤中一度回測8,000點大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美股周五收跌,台股16日早盤以小跌開出,一度回測8,000點大關,所幸受到生技股及權值股力挺,盤中止跌回升,收盤指數上漲13.91點,報8,067.6點作收,漲幅0.17%,成交金額624.87億元。

生技股16日帶頭領攻,浩鼎(4174)上周宣布將辦理2千萬股內的現增,並將原要註銷的庫藏股改由員工認購,激勵股價上攻漲停價413元;中裕(4147)上漲15.5元收在228元,漲幅7.29%;懷特(4108)、台耀(4746)則分別上漲8.98%、5.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個股方面,聯發科近日宣布將與中國大廠四維圖新策略結盟,攜手進軍車聯網商機,消息帶動聯發科(2454)16日股價上漲4.5%以209元開出,收盤漲幅收斂,上漲1.5元,報201.5元作收;矽品(2325)股東會順利結束,決議今年股利將發放3.8元,股價收盤上漲3.75元,報48.6元作收。權證市場部分,則呈現漲跌互見。

關鍵字: 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蘋果投資滴滴打車10億美元 搶救開始衰退的中國市場

蘋果投資滴滴打車10億美元 搶救開始衰退的中國市場

過去兩年來,蘋果產品在中國大陸市場的成長力道,開始明顯下滑,為挽救頹勢,蘋果宣布,投資中國最大叫車服務「滴滴打車」10億美元,擴大在中國市場的服務領域。

2016-05-16 14:01

長榮海運開產學合作班 合格上船者起薪超過13萬

長榮海運開產學合作班 合格上船者起薪超過13萬

為加強產學合作、培育人才,長榮海運(2603)16日與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簽約,開辦學士後航運技術人才專班,長榮海運不僅補助全額學雜費、部分住宿費,表現優秀的畢業生,還有機會獲得正職工作機會,結業後合格上船者,可從3副做起,起薪達13萬5,000元。

2016-05-16 13:16

開發金總座楊文鈞:投資就像打棒球,不可能棒棒全壘打

開發金總座楊文鈞:投資就像打棒球,不可能棒棒全壘打

開發金(2883)16日召開股東會,對於小股東質疑開發金近幾年來不斷投資,但股價卻毫無起色,對此,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表示,「投資就跟打棒球一樣,不可能棒棒全壘打」,沒辦法要求員工投資公司每一家都要賺錢。

2016-05-16 12:40

盤中創7周新低 台幣午盤暫貶4.6分

盤中創7周新低 台幣午盤暫貶4.6分

美國最新零售銷售、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等數據表現亮眼,支撐美元持續走強,亞洲貨幣則普遍因此受壓,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16)日以貶值0.2分開出後,隨即震盪走低,盤中甚至一度貶至32.677元價位,創近7周新低,午盤暫時收斂至32.672元兌1美元,仍貶4.6分。

2016-05-16 12:31

放豪雨假? 企業主:頂多30~50人贊成

放豪雨假? 企業主:頂多30~50人贊成

北台灣16日清晨降下傾盆大雨,不少上班族一早起床,心情灰暗無比,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今天不該放豪雨假,什麼時候才該放?」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直言,這議員在開玩笑,放假與否,「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贊成(豪雨假)的可能就30、50人」

2016-05-16 12:13

不讓台積電壓著打! 三星連出三招搶訂單

不讓台積電壓著打! 三星連出三招搶訂單

據外媒報導,台積電獨家吃下蘋果iPhone 7的A10處理器訂單,讓南韓三星電子倍感壓力!為了保持競爭力,三星電子高層親赴台灣、荷蘭及中國三地強化設備及尋求訂單,準備迎頭趕上。

2016-05-16 11:48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在台南永康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人,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