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藍色星期一 上班族:我用遲到平復我的心情!

▲清晨暴雨一度導致火車誤點,許多上班族因此遲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北台灣16日清晨降下傾盆大雨,不少上班族一早起床,心情嚴重受創。28歲的徐小姐表示,自己住在文山區,興隆路每逢雨天必塞車,但公司8點半前就要打卡,否則算遲到,「我今天豁出去了,8點15才出門,我用遲到平復我的心情!」

早晨的暴雨,不僅讓開車族「塞到不行」,通勤族也叫苦連天。家住三重的劉先生指出,平常會騎機車送兒子去幼稚園,今天改搭公車,但搭車的人比平常多,路況又差,讓他晚了15分鐘,才出發去上班,公司規定9點半前要打卡,「我今天42分才打卡,遲到12分鐘,現在(10點)有些開車的同事還沒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住永和、26歲的上班族小美說,「今天一起床,心情糟透了!」看到滂沱大雨,就覺得「上班途中會很狼狽」,且一出門就遇到塞車,擔心遲到,很緊張,「不過沒遲到啦,因為比平常早了20分鐘出門。」

28歲的徐小姐說,她住在文山區,興隆路每逢雨天必塞車,辛亥隧道也很容易有交通狀況,自己的上班地點在遠企飯店附近,超過8點半就算遲到,平常7點50分就要出門,先搭公車,再換捷運,40分鐘內可到公司,「我今天豁出去了,8點15才出門,我用遲到平復我的心情!」

家住新店的楊小姐表示,一起床「真的是有點哀傷,今天可以請假嗎?」但出門時,雨變得比較小,心情也沒那麼差。

家住板橋、28歲的劉小姐指出,上班地點在內湖,每天通勤時間是1個半小時,今天起床時「心情灰灰的」,但還不至於想請假,送兒子去幼稚園後,就很認分地去上班,也沒遲到。

關鍵字: 暴雨上班通勤遲到北部強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放豪雨假? 企業主:頂多30~50人贊成

放豪雨假? 企業主:頂多30~50人贊成

北台灣16日清晨降下傾盆大雨,不少上班族一早起床,心情灰暗無比,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今天不該放豪雨假,什麼時候才該放?」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直言,這議員在開玩笑,放假與否,「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贊成(豪雨假)的可能就30、50人」

2016-05-16 12:13

1份雞排多少錢才合理? 民眾:超過50元就是坑人了!

1份雞排多少錢才合理? 民眾:超過50元就是坑人了!

2015年初,受禽流感影響,國內雞肉供應量驟減,導致雞排價格大漲,甚至出現1份70元的「天價」,且一漲不回頭,令許多消費者直呼,「想吃但買不下去!」《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實際街訪後發現,多數民眾認為,雞排售價不應超過50元,其中1名受訪者潘小姐更直言,「超過50就坑人了!」

2016-05-14 09:00

雞排賣太貴 卜蜂副總籲降價:便宜5塊錢,天公地道!

雞排賣太貴 卜蜂副總籲降價:便宜5塊錢,天公地道!

2015年初,受禽流感影響,國內雞肉供應量驟減,導致雞排價格大漲,甚至出現1份70元的「天價」,且一漲不回頭。對此,卜蜂肉食品加工兼調理食品事業處副總張維岳說,雞胸肉已從每公斤85元降至50元左右,原物料調降,雞排為何不降價?「便宜個5塊錢,天公地道!」

2016-05-14 09:45

這4個字加1雙襪子 摧毀面試官對你的印象

這4個字加1雙襪子 摧毀面試官對你的印象

求職旺季即將到來,如何避免在面試時,讓面試官留下負面印象?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認為,求職者不能說自己是「來學習的」,因為公司是實戰的地方;商發院副院長王建彬則提醒,面試者應注意穿著上的細節,「襪子顏色要比褲子深」,盡量避免穿白色襪子。

2016-05-14 21:20

副總張維岳籲雞排降價5元 網友:卜蜂是良心事業!

副總張維岳籲雞排降價5元 網友:卜蜂是良心事業!

雞排價格「一漲不回頭」,甚至出現1份70元的「天價」,讓許多消費者大呼吃不起。卜蜂肉食品加工兼調理食品事業處副總張維岳看不下去,主動聯繫《ETtoday東森新聞雲》,呼籲雞排業者適度降價,「便宜個5塊錢,天公地道!」此說法獲得許多網友支持,大讚「卜蜂是良心事業!」

2016-05-15 00:0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