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典禮前 台股聚焦3大族群

法人預估,520前台股仍處震盪。(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股自4月中旬以來,受財報及國際股市衝擊而持續回檔整理,但短線跌幅已深,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接近新政府520上台,在此前後兩岸關係仍為台股資金流向的敏感議題;建議投資人布局上,可聚焦殖利率優於台股且具成長性的標的、PC相關之電子族群、汽車相關族群等3大族群。

劉宇衡指出,國際情勢下半年逐漸轉為正向,包括美國第二季GDP可望回溫以及歐洲經濟走揚,將有利台股基本面的回溫,為台股提供回跌的進場時機,建議投資人可在8000點附近可擇優分批佈局,而在短線震盪下,高股息股可望成為資金避風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圖/記者張一中攝,以下亦同)

台股後市觀察指標包括,第一外資動向,近期賣超擴大為台股殺盤主因,需觀察只是短線調節或是持續性賣超;第二Fed六月利率動向,目前市場傾向6月不升息機率高,整體而言,美國今年升息趨勢確立,若能呈現緩升格局,有利投資氣氛;第三新政府520上台,在此前後兩岸關係仍為台股資金流向的敏感議題;第四油價走勢:若能維持在40美元之上震盪整理,對原物料皆是有利的走勢。

在類股操作方面,劉宇衡表示,在台股短線震盪整理格局下,高股息股可望成為資金追逐重心,目前台股股息殖利率約在3.8%至4.2%,建議可挑選殖利率優於台股且具成長性的標的,包括半導體、PC相關的電子族群的高股息股相對較多,可挑選績優且跌深之個股,以及汽車相關(包括零組件、電子)、利基型傳產股長線成長動能佳等相關類股;券商表示,建議看好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參與市場行情。

關鍵字: 520就職典禮蔡英文台股汽車半導體電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iPhone 7可望搭雙鏡頭 外資力挺大立光

iPhone 7可望搭雙鏡頭 外資力挺大立光

蘋果5.5吋iPhone7 Plus可望將全數改採雙照相鏡頭,外資預測今年大立光(3008)主要客戶蘋果、華為將加速採用,帶動全球雙鏡頭滲透率,因此將其評等調升至買進;券商表示,建議看好大立光的投資人,尋找價5%以內的權證進行介入。

2016-05-12 14:02

金控前4月獲利年減4成 富邦金穩居獲利王

金控前4月獲利年減4成 富邦金穩居獲利王

國內15家金控4月獲利全數出爐,全數金控4月皆呈現獲利,而前4月15家金控共賺732.96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成,其中國泰金、富邦金前4月更年衰退達5成;對此,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獲利受資本市場影響,若資本市場回穩及人壽下半年股利入帳,預計下半年獲利會比上半年好。

2016-05-12 10:52

Apple Pay登台行政院准了! 金管會後續要做2件事

Apple Pay登台行政院准了! 金管會後續要做2件事

行政院11日同意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不限由國內TSP業者提供代碼化服務,對此,金管會表示,會邀集國際行動支付業者(如Apple、Google及Samsung公司)研商,如何協助國內非信用卡業務機構,以及邀集信用卡組織(如Visa或MasterCard)協助國內TSP業者儘快取得TSP國際認證等。

2016-05-11 19:42

上緯離岸風電聯貸案簽約 股價漲逾4%

上緯離岸風電聯貸案簽約 股價漲逾4%

上緯(4733)子公司海洋風力發電10日與國泰世華等銀行組成聯貸案銀行團簽約,取得5年期新台幣25億元融資,消息一出,激勵11日上緯股價上漲逾4%;券商表示,由於未來市場仍具有不確定性,建議看好上緯的投資人,盡量找價平的權證進行參與。

2016-05-11 19:01

浩鼎條款出爐! 金管會祭5大監理措施 

浩鼎條款出爐! 金管會祭5大監理措施 

浩鼎案爆發以來,針對外界建議加強生技類股相關監理措施,金管會12日發布5大監理措施,包括上櫃條件公司淨值不低於股本3分之2、股票強制集保增列研發等核心人員、強化資訊揭露、投資人教育以及增訂個股借券賣出達一定標準,需納注意股票等;金管會表示,以上5項強化措施最快將在下周上路。

2016-05-12 17:42

接手大巨蛋? 中信金:若北市府與遠雄解約會評估

接手大巨蛋? 中信金:若北市府與遠雄解約會評估

中信金(2891)12日舉行法說會,對於是否接手大巨蛋,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除非台北市政府與遠雄正式解約、重新招標,中信才會評估接手的可能性,但強調過去中信並未評估過接手大巨蛋。

2016-05-12 15:22

行員挪用現金1600萬元 北富銀遭罰200萬

行員挪用現金1600萬元 北富銀遭罰200萬

金管會公告,台北富邦銀行出納挪用庫存現金1600萬元長達一年,經核該行辦理相關作業,有未落實執行內控制度、內部稽核作業等缺失,違反銀行法開罰200萬元,並命令該行解除違規行員的職務。

2016-05-11 09:59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