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一樣完美 LUXGEN S3試駕《操駕篇》

▲LUXGEN S3在操控表現上也令人驚艷。(圖/記者鄭閎攝)

記者鄭閎/苗栗報導

過去納智捷的車款,一向都採用了渦輪增壓引擎,而本次S3,也是他們首次採用自然進氣引擎的車款,這具1.6升DVVT 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有116ps,峰值扭力則為15.3kgm,搭配上CVT模擬七速變速箱,從帳面上看起來並不亮眼,但理應足夠一般日常生活使用,而官方所釋出的油耗數據為一公升15.1公里,算是相當不錯。

▲S3搭載一具1.6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116ps。

實際上路之後,從一開始的一般道路駕駛,可以發現這台車在加速上算是平順,換檔也相當迅速明確,這也是一般CVT變速箱的特性,但如果需要大腳油門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動力有點不足,加上引擎室的隔音並沒有想像中的好,所以轟隆隆的引擎運轉聲,卻無法帶來自己認為應該有的推力,難免會令人覺得有些遺憾。

▲這顆引擎的數據並不亮眼,也讓它在某些時候尤其是山區爬坡,會略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進入山區之後,爬坡路段更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動力不足的缺憾,不過在底盤剛性還有操控性上,很明顯的遠超過一些市面上所販售的車款,底盤扎實所帶來的清晰路感外加明確的指向性,輕易的找到出彎入彎的點,就算速度不慢,也可以輕易的通過每一個彎道的挑戰,算是令人驚艷的表現。

▲但底盤表現和操控真的都非常的好,水野和敏先生的功力可見一斑。

整天的試駕,從苗栗出發開回台北,一路上還包括了前往三灣地區的山路、高速公路的路段以及下新竹南寮吃午餐,回到新店之後,僅用了近三分之一桶油,在油耗表現上算是比過去我們印象中的納智捷好上不少,但對於我個人來說,過於輕手的方向盤還有油門,總是有那麼些不習慣。

總體而言,LUXGEN這部S3讓我非常的驚訝,從外觀到空間的表現以及操控性,在同級車中,都算是上上之選,唯一抱憾的大概就是對於性能導向的駕駛者來說,動力真的略顯不足;此外就是下周才會正式公布售價的S3,現行預售價開出55.9到69.9萬的價格,與同級車相比就有點吃虧,外加上這個級距的市場其實慢慢的在被休旅車鯨吞蠶食,如果旗艦型能夠壓在55萬之內,就會是一部非常有競爭力的入門等級房車了。

► ► ► 更多最新新車試駕,請鎖定「男人話題」 ◄ ◄ ◄

關鍵字:

LUXGEN, S3, 新車試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