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的新作 美麗又帶有警告

2016年05月16日 08:00

文/破點 POINT

說到法國時尚品牌「Hermès」,別再只知道柏金包(Birkin)跟方巾了!從1987年開始為品牌訂定年度主題的「Hermès」,今年2016年,以「Hermès by nature/源於自然萬物間」為題為時尚與大自然製造親密關係,第一步,便從「Hermès」著名的藝術瓷具著手。

近日,「Hermès」於巴黎發表了全新的「Carnets d'Equateur」瓷具系列,向長期合作的藝術家兼自然學家Robert Dallet致敬。鑲著金邊的瓷盤、瓷碗等器具上,是Dallet描繪的中南美野生動植物;蜘蛛猴、金錢豹和金剛鸚鵡,牠們在叢林間展露、躍動,將白、青瓷搭配的瓷具點綴得栩栩如生。在系列作品中,金錢豹出現得特別頻繁,因為「Hermès」正在提醒人們,「美洲豹」的數量因掠奪性狩獵正大幅減少中,別忽視了自然物種的危機,因為人類所有生活、美感的基本,皆是「源於自然萬物間」。


▲「Hermès」於法國發表「Carnets d’Equateur」陶瓷系列。(Photo/MELANIE LYON + RAMON ESCOBOSA)


▲藝術家Robert Dallet的畫作在瓷器上栩栩如生。(Photo/MELANIE LYON + RAMON ESCOBOSA)


▲「Hermès」提醒著人們關注自然物種。(Photo/MELANIE LYON + RAMON ESCOBOSA)

Source. Hermès

看更多《破點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破點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