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體大甜蜜復仇 奪下大專五人制女足冠軍

台體大獲大專女子五人足冠軍。(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實習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繼大專足球聯賽失利、未挺進決賽後,台體大女足誓於五人制中扳回一城,教練更在賽前囑咐球員,要將冠軍獎盃帶回。15日台體大終以四勝一和,共進21球僅失4球拿下后座,是參賽六隊中唯一無敗績的隊伍。

台體大與台師大賽前成績皆為三勝一和,若是贏球直接奪冠,打平則需要再和衛冕軍屏東大學競爭,面對冠軍壓力,台體大球員不焦躁,在副隊長徐子喬的指揮下,穩定發揮,並適時找機會出手,終於以3比1獲勝,由余淑芳、陽佳慧及游菀靖各進一球,這也是台體大繼97學年度後睽違七年,再次拿下后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台師大爭后座的賽事中,徐子喬的想法很簡單,「先求穩,再進攻。」找到時機並和隊友默契搭配,上半場即以2比0暫居領先,下半場台師大雖攻進一球,但終場倒數台體大再進一球,拿下冠軍毫無懸念。

賽前一週才開始針對五人制做訓練,再加上教練、助理教練及隊長皆在日本研習受訓,帶領台體大全隊的重任落到副隊長徐子喬身上,雖然有男足助理教練幫忙,但徐子喬坦言仍有獲勝的壓力。不過為了達成目標,她也下了不少功夫,「這禮拜常跟男足一起訓練,再針對戰術做調整及訓練,雖然緊繃但全隊進步很快。」。

目前大四的徐子喬一個人撐起整支隊伍,不敢鬆懈的她總是在對手比賽時於場做紀錄,每次比賽前也會和球員開會討論、分析戰術,她強調,「在球場上,一定要讓每個球員都清楚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因為這份努力,終於讓冠軍獎座重返台體大,徐子喬難掩感動地說,「其實比賽前,在日本的隊友還特地傳影片來為我們加油打氣,表達他們的心與我們同在。」,她表示,除了感謝男足助教的幫助,還有場上每一位球員盡心盡力的付出,更要感謝即便遠在日本仍心繫臺體大的教練及隊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五人制足球台體女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