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總統都做不到的事…」 88歲奶奶淚崩揭宋慧喬暖行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南韓演員宋慧喬曾以「無法以戰犯企業模特兒的身分活動」原因為由,拒絕日本大品牌的代言廣告,引起正反兩極評論。15日,韓媒公開了一名高齡88歲奶奶的親筆信件,暖揭宋慧喬善行,「連總統都做不到的事情,宋小姐做到了。」信件公開後,引起許多人共鳴,紛紛稱讚宋慧喬人美心也美。

▲宋慧喬日前拒絕日本廣告代言,背後原因有洋蔥。(圖/CFP)

►►►想看更多韓國即時娛樂新聞,請鎖定『韓星爆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韓媒公開的信件中,這名88歲奶奶是在1944年遭誘騙到日本工廠當勞工,對方表示「去日本的話,會送你去讀國中,還可以賺到很多錢。」豈料,到達日本才發現,她只能永無天日地在工廠裡工作,不僅沒有辦法上學,還要忍受挨餓痛苦,期間她還遇到日本強震,當時有6位同僚不幸喪生,「這些過程讓我感到悲痛又冤枉。」而該工廠所屬正是宋慧喬拒絕代言的三菱集團。

「連我們國家總統都無法做到的事情,宋小姐做到了。」奶奶在得知宋慧喬斷然拒絕日本三菱的邀約後,激動到淚崩,多年來的冤苦如願得到宣洩,「謝謝宋小姐能夠下了如此決心。」親筆信件公開後,引起許多南韓人的共鳴,振奮告白「宋慧喬是南韓演員這件事,讓我們感到很驕傲」。

▲88歲奶奶親筆致謝宋慧喬。(圖/翻攝自韓媒DISPATCH)

▲88歲奶奶親筆致謝宋慧喬。(圖/翻攝自韓媒DISPA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