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近一月狂震1430次 上萬人仍待在避難所

▲▼目前仍有上萬人在避難所避難。(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熊本大地震已發生一個月,雖然避難人數已持續減少,臨時避難點從也從855處減少到244處,但避難人數目前仍有1萬多人,而且許多災民因為害怕餘震,還是不敢回家,選擇在帳篷或車中過夜,更有超過50人因此出現「經濟艙症候群」而住院、19人避難生活中身體不適死亡,在災害尚未完全過去。

綜合日媒報導,目前熊本約有8萬多棟受災住宅,並且決定再建造約1100套臨時住宅;因地震脫軌的九州新幹線已全線恢復運行,九州汽車公路也全線恢復通車,大分汽車公路也在日前解除了通行禁止區間,九州的高速公路也因此全線恢復。

熊本縣的都市燃氣雖然於上月底重啟對所有用戶的供應,停電問題也已消除,但仍有4個町部分地區還處於斷水的狀態。日本氣象單位也呼籲,未來不排除仍有震度6以上地震發生的可能性,民眾仍須繼續警戒。  

值得一提的是,熊本從4月14日發生前震以來至5月13日為止的統計,震度1以上的地震就超過1430次,而去年日本震度1以上的地震只有1842次,熊本1個月時間來的地震數幾乎是日本一整年的地震次數。

▼住在帳篷避難的災民。(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